close

513.JPG

 

回到民宿,大家還在客廳吃早餐

 

「老狗,早餐吃了沒?」

「有啊!我帶一份早餐去爬山。」

「又去爬山?哪裡?」

「附近有個軟埤坑休閒農業區,那裏有條登山步道....」

 

吃完早餐後,大人們忙著整理行李

孩子們則把握時間,想再玩一下

小光和阿弟仔又下起動物棋,亮亮和丫頭跑去外面玩

這時候我們才想到這三天都沒有在民宿外面的草地活動過....

490.JPG

491.JPG

492.JPG

猴子:「時間還早,來丟球好了。」

阿泡:「我有帶手套~~」

豆腐:「啊!我忘記帶球具了!」

我:「還是玩躲避球?」

猴子:「小鬼們!來玩球囉!」

500.JPG

499.JPG

498.JPG

猴子和豆腐么喝著孩子們進行躲避球大戰

除了幼幼三人組之外,全員參戰

但阿樂和阿芯、甯甯不時亂入,我在旁緊緊盯著

後來阿泡又去拿了一顆球,讓幼幼三人組玩丟球遊戲

504.JPG

505.JPG

506.JPG

 

 

豆腐:「對了!我有帶水鴛鴦和沖天炮,都忘記拿出來了。」

猴子:「拿來放一放啊~~」

 

這兩種炮竹,是我小時候最常玩的鞭炮

尤其是中秋節的時候,總是拿著水鴛鴦和沖天炮和鄰居小孩對戰

媽咪們怕危險,叫小孩子站遠一點

豆腐先將水鴛鴦全部炸開,猴子則利用烤肉架施放沖天炮

 

我忍不住在旁技術指導:「不是啦!沖天炮要插在寶特瓶才能發射啊!」

猴子回嗆:「寶特瓶?遜掉了啦!我是直接拿在手上丟出去的~~」

阿泡直言:「你們以前這麼敢玩,怎麼現在都讓小孩子躲得遠遠的?」

 

512.JPG

真的是這樣啊!以前自己是小孩子都覺得沒什麼

怎麼為人父之後就禁止自己的小孩玩這些危險的東西呢?

其實,有一種危險叫做「媽媽覺得很危險」

所以現在的小孩子確實少了很多我們童年時代體驗過的樂趣啊!

509.JPG

510.JPG

511.JPG

 

我:「待會要去哪兒?」

猴子:「新社的香菇街。」

我:「新社?走龍安橋那條山路嗎?」

猴子:「對,我來估狗一下要去哪家店會合....」

我:「阿泡,你還記得我們曾經騎車走過那條路嗎?」

阿泡:「嗯,我記得。」

 

我們在民宿前拍了幾張合照,準備前往新社一遊

這是睽違二十年的舊地重遊......

496.JPG

514.JPG

5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