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畢砂卡礑步道,我們繼續深入太魯閣峽谷

要一一探訪沿途的景點,首站來到燕子口

在這裡看到一座以前沒有的吊橋,此為通往錐麓古道的起點

錐麓吊橋就像一條巨龍橫越太魯閣的溪谷,氣勢相當驚人





「咦?不能進去喔?」

「這需要入園證才可以走的,對面就是錐麓古道。」

「嗯.....我覺得這裡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

「旁邊的隧道是新開的呀!以前哪有這座隧道?」

「太久沒來,都快忘記了。」

「和九曲洞一樣,燕子口也採人車分道了。」




ROSE忘記的事可不只這樁,她連綠水合流和天祥的先後順序都搞錯

畢竟已經近六年的時間沒來,記憶多少有些模糊了




我在四年前的「天涯海角」行程中,還是有回到太魯閣一遊

記憶仍在,只不過也是跟不上改變的速度

感嘆那一去不復返的青春歲月,但也感謝主讓我倆一起回到這裡

重拾過往的同時也創造新的故事,是屬於我倆的旅行篇章




來到天祥的遊客服務站,就在此用餐

然後在附近散步,走到晶英飯店後方靠近溪谷的地方




「聽說這附近又蓋了一家飯店,不知道在哪裡呢?」

「不可能吧!這裡哪來的空地蓋飯店?」

「我也不清楚,是聽同事說的。」

「蓋在布洛彎那裡還比較有可能。」

「我們回程的時候去看看吧!」




繼續騎車前進,原本打算去走白楊步道

結果我們看到一個驚悚的場面...




白楊步道的隧道入口上方山壁崩坍,大量土石就堆積在路面上

遠遠望去,只看到隧道洞口露出一點點的樣子




「怎麼會這樣?」

「沒想到連白楊步道都坍塌了...」

「唉...不能進去了。」




無緣重返白楊瀑布前賞景,實為此行一大憾事

不得不放棄這裡,騎車往下個景點而行




經過文山溫泉的入口時,ROSE說要下來看看

這個地方也是因為崩坍而封閉的景點,封好幾年了都沒開放

我倆只能從馬路旁俯瞰溪谷,遙想昔日在此留下的回憶




「白楊步道、文山溫泉,我們六年前來過的地方,現在都不能去了。」

「感謝主,讓我們在六年前來過這些地方。」

「嗯,我們已經在這些地方留下美好的回憶了。」




原以為會一直等我們造訪的山林,沒想到才幾年的光景就變了樣

在這世界上真的沒有永恆不變的事物

因此,我們都要把握當下,珍惜現在所能擁有的一切啊!

接下來,我倆要去的那個地方....還在那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