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JPG

 

亮亮和小光回到五股的家,距離開學只剩十天

三寶齊聚一堂,每天都是鬧哄哄

某天晚上的就寢時間,三姊弟在隔壁房間吵到讓老婆受不了

便指示我出面鎮壓,我一走進去,三姊弟馬上安靜下來....

 

「還不想睡嗎?好吧!我來講一個恐怖的故事....」

「耶!拔比好久沒講故事了!」

「搬來新家之後就沒講過了。」

「這是阿樂第一次聽拔比講故事吧!」

「嗯~~這次的故事不一樣,是真實發生過的.....」

 

還住在舊家的時候,阿樂還很小

老婆晚上準備哄睡阿樂之際,我就必須陪亮光姊弟

我經常會講一些自己編撰的奇妙故事

故事中的三姊弟分別是胖胖、呆呆和笨笨

故事內容通常是神奇無法解釋的事件

像是「地瓜球消失事件」、「冰淇淋謎案」、「肉包失蹤之謎」....

以神秘的失蹤事件為開端,故事結尾予以驚奇的逆轉解釋

讓亮亮和小光印象很深刻,到現在都還記得我講過的那些情節

 

『有一天,媽咪買了一些百香果,準備給三姊弟當點心

胖胖和呆呆都已經迫不急待,笨笨也在旁虎視眈眈

但媽咪說現在還不能吃,暫時打發走三姊弟

等到晚上的時候,媽咪拿了一顆百香果準備切開的時候

切開後卻發現.......裡面的百香果汁液竟然都消失了.....』

 

「我知道啦!一定是有人先偷吃了嘛!」亮亮率先搶答

「不對,百香果沒有切開的痕跡。

「那就是買到壞的吧!」小光提出他的看法

「也不是,全部都是好的。

「蟲蟲偷吃的!

「答錯!

「怎麼可能?那怎麼可能會消失?」亮亮和小光異口同聲

「阿樂知道答案。」我不急不徐地說

「我...我拿湯匙插進去,挖出來吃啊!」阿樂說出消失的真相

「什麼?沒有切怎麼挖?

 

沒錯,這不可思議的事件就是發生在阿樂身上

那是在亮光姊弟還在台南的時候,阿樂所做出來的奇行

有一天老婆拿了一顆百香果來找我,說阿樂正在挖百香果汁液

但明明沒有切開,他是怎麼挖的?

原來阿樂直接用湯匙刺破果皮,挖取汁液來享用!

 

「他竟然可以刺破百香果皮...

「這小子....有野外求生的本能!

 

讓人無法想像,奇行種‧阿樂又一石破天驚的傑作

就算哥哥、姊姊都不在身邊,阿樂還是有辦法解決問題啊!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