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568.jpg

 

八月8日星期天,我開車載老婆和阿樂回五股

讓亮亮和小光在台南住兩星期,讓他們開心度假

八月21日星期六早上五點,我獨自開車南下

一路順暢,於上午九點返抵台南家門

亮亮和小光還在吃早餐,看到我出現都嚇了一跳

 

「拔比!怎麼那麼早來?」

「嗄~~要回五股了嗎.....」

「明天中午出發,今天要整理好行李喔!」

 

把握僅剩的兩天,姊弟倆要好好運用時間

亮亮和二舅公家的大姊有約,要去跟她學畫畫

我開車送亮亮去二舅家,然後回家陪小光打電動

中午老媽買了肉圓給我們當午餐,我吃完後就去接亮亮

亮亮和二舅公一家人正在吃午餐,結果我又留下來吃了一餐

很久沒有單獨在二舅家陪長輩聊天(以前都是老媽在場)

聽到他們都還稱呼我幼時的小名,讓我有種回到童年的感覺

肉圓、碗粿、魚皮湯吃了一輪,吃飽喝足後才回家

 

003.JPG

021.JPG

009.JPG

 

下午,亮亮和小光去找江家兄妹玩耍

我有自己的行程要跑,今天不爬山,去逛書局

跑了三家書局才買齊想買的書和漫畫,但還是少了一套想收集的漫畫

以前常去的漫畫便利屋都倒光了,書局也只剩那幾家

出版業淪為夕陽產業,讓人不勝唏噓

 

「漫畫店?北門路還有一家啊!」

「千葉不是倒了嗎?」

「南一書局再過去一點,還有一家漫畫店喔!」

「嗄?我怎麼沒印象.....」

「靠近我們舊家那裏。」

 

大哥不愧是在地的老司機,還知道這家碩果僅存的漫畫店存在

利用晚上的空檔,我又跑一趟去補貨,總算買到那套漫畫了

實體店面倒成一片的慘況下,希望這家漫畫店可以撐下去啊!

 

012.JPG

八月22日星期天,一大早我就去買老婆最愛吃的韭菜盒

準備帶回五股給老婆享用(昨天已經先買十份放冷凍了)

亮亮和小光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吃完午餐和飯後甜點冰淇淋

揮別阿公阿嬤,我們開車北上,結束在台南的暑假生活

026.JPG

0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