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6.JPG

 

八月12日星期五,我獨自開車南下

回到台南老家,準備後天帶三姊弟回五股

把握最後一次在台南的周末時光,老媽要我開車載他們去安平

先去拜訪各家親戚,再去漁光島一遊

050.JPG

第一站來到小舅家,老媽先帶三姊弟去看柚子樹

這棵樹是我外婆在世時親手種植的,每年的中秋節前後就是採果期

以前亮亮和小光在這裡摘過柚子,阿樂是第一次看到果實累累的柚子樹

三姊弟已經向小舅公預約,準備中秋節的時候來採果

049.JPG

第二站來到大舅家,大舅雖已辭世,但大舅媽仍在

身體非常硬朗,一點也看不出來是個年近九旬的老者

因為外婆住這裡,所以我小時候很常來大舅家

印象最深的就是三樓的大台電動玩具,是我們小孩子的最愛

三姊弟聽我敘述這段童年回憶,心生嚮往

直奔三樓想朝聖,但電動機台早已不在,往事只能回味~~

054.JPG

「三樓也有一個房間耶!」

「以前是我的大表哥住這裡。」

「大舅公家的房間好多喔!」

「因為大舅媽一共生了七個小孩呢!」

在現代少子化的趨勢下,很難想像古早時代的長輩都生養眾多

我媽在娘家的兄弟姊妹中生三個還低於平均值

到了我這一代還能生三個,算是超高標準了~~

052.JPG

第三站來到原本沒預期會去的三舅家

由於三舅身體不太好,我們很久沒來這裡了

亮亮和小光在小時候曾經來過,阿樂是第一次來

三舅有個孫女和他們同住,比亮亮大兩歲

亮亮還記得小時候一起玩的經歷,探頭探腦想找姊姊

但表哥說她女兒昨晚太晚睡,現在還在補眠

暌違多年卻無法相見,讓亮亮有點失望

061.JPG

059.JPG

060.JPG

最後我們來到了這幾年最常來訪的二舅家

因為二舅家的大姊很會畫畫,讓亮亮非常崇拜

還曾經利用寒假住台南的時候來拜師學藝哩!

二舅的孫子們雖然沒有同住,卻留下很多寶可夢的小公仔

這是小光和阿樂的最愛,兄弟倆一來到這裡就是拿寶可夢來對戰

二舅家還養了狗狗和貓咪,因此孩子們都特別喜歡來這裡玩呢!

063.JPG

064.JPG

拜訪完安平的舅舅們之後,我們前往漁光島一遊

剛才在二舅家聽表姊說虱目魚主題館搬到漁光島了

以前在億載金城對面的時候曾經帶亮亮和小光去過幾次

老媽沒去過,所以我們特地來看看

其實就只是個賣虱目魚相關產品的伴手禮店家

所以進去沒多久,老媽買些東西後就準備離開了

073.JPG

071.JPG

069.JPG

 

「不是要去海邊玩沙嗎?」

「現在日正當中,你會被曬暈。」

「可是我想玩沙耶~~~」

「夏天來海邊一定要選清晨或黃昏的時候啊!」

 

小時候父母常帶我們三兄弟去秋茂園的海邊,也就是現在的漁光島

在秋茂園被拆除之後,漁光島也隨之沉寂

近幾年由於漁光島藝術節的推動,讓這個被遺忘的角落重見天日

遊客湧入,假日人潮洶湧,漁光島恢復曾經的風華

虱目魚主題館選擇搬遷至此,大概是看準人潮帶來的商機吧!

只不過,這裡已經不是我記憶中的漁光島了

雖然我的童年回憶是無法復刻重現的

但孩子們正在經歷的童年,我會讓他們留下許多美好回憶的

077.JPG

0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