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地點】新林步道(新寮山)

【位置】台北縣林口鄉

【路線】五股→北57鄉道→北58鄉道→林口

【里程】52公里

【簡介】

林口新林步道,位於台北縣林口台地東南邊與泰山鄉交界之山麓沿線

林口登山會利用原泰山及青春嶺遊樂區的廢棄步道加以整建而成的步道

途中陡坡加繫繩索,沿途多處舖設人工地毯,頗具特色

沿途樹蔭茂密舒適,是一條健行賞景的好路線。

此步道於2006年5月完成,入口在師範大學林口分部(林口鄉仁愛路一段2號)

出口在林口高中(林口鄉仁愛路二段173號)

步道全程長約4公里分為五段

第一段:長480公尺,第一入口在林口師範大學左側圍牆新寮路

第二入口在師範大學左側新林宮旁,為舖設人工地毯的緩下坡步道

第二段:長320公尺,此段為好漢坡,較陡峭需拉繩

第三段:長950公尺,為原泰山森林遊樂區的廢棄上坡步道

此段可經興林路出林口鄉公所(林口鄉仁愛路一段378號)

第四段:長300公尺,為陡下坡至包清府

第五段:長1000公尺,由包清府至林口高中的上坡路,途中可往麗園一街。

(引用http://gohiking.myweb.hinet.net/h3/STBsinlintrail.htm)





【行動】

騎車來到林口,循指標來到師範大學林口校區旁,新林步道的第一入口牌樓

這裡是新林步道的第一段,其最大的特色是在步道上鋪設紅地毯

我走過這麼多登山步道,「紅地毯步道」是我第一次遇到的




在綠意盎然的樹林中,這條火紅的步道真是搶眼

緩坡下行,來到一處休息站




這裡可以看見車水馬龍的中山高速公路,視野良好

我還注意到樹幹上綁了一塊「新林步道 新寮山246M」的牌子




莫非此處竟是山頂?這可有趣了~~我是一路下行走到這裡

也就是說入口的海拔高度比山頂還要高?真是奇特的現象啊!

休息了一會兒,往連理松、青春嶺的方向走去




連理松顧名思義就是兩棵高大挺拔的松樹並列一起

青春嶺似乎是附近一個廢棄的森林遊樂區舊名?




進入新林步道B區,沒有紅地毯了,純粹是自然步道

從開始到現在,一路上都沒遇到其他人

從步道維護狀況來看,這裡應該沒那麼冷門吧...




往下走到義工大橋,總算遇到一家四口的山友

他們告訴我過橋可以接往步道第三段,我就跟著走過去

但我沒有走完全程,考慮到機車停放處與步道終點距離太遠




因此我走到一半即折返,接好漢坡步道回到休息站

再走紅地毯步道回到牌樓,結束今天的登山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