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PG

 

到了睡前講故事時間,這是小光和阿樂最期待的時刻

因為我講的故事不是讀兒童繪本,都是自編自導的原創作品

以前亮亮和小光小時候已經講過一輪

現在阿樂也進入對聽故事有興趣的年紀了

之前講過《冰淇淋不見了》、《水餃有幾個》、《布丁失蹤事件》...等故事

亮亮其實對這種騙小孩的故事已經沒啥興趣,就寢時間都是睡自己房間

所以通常都是小光和阿樂在聽睡前故事

今天晚上亮亮卻表示想聽聽故事,連老婆也來湊熱鬧

看樣子我得講出一個氣勢磅礡、蕩氣迴腸的故事了

這次要講的是帶有神祕色彩的《萬聖節的地瓜球》...

 

『....萬聖節的晚上,胖胖、呆呆、笨笨三姊弟沿街索討糖果

   他們來到一條街,平常這裡很安靜

   今天卻相當熱鬧,好像夜市一樣

   許多攤販沿著街道兩旁擺攤叫賣

   三姊弟向一個賣地瓜球的老闆討糖果

   老闆說:我沒有準備糖果,給你們一份地瓜球好了

   三姊弟很高興,開開心心地收下地瓜球後就回家了

   回到家後卻發現地瓜球不見了.....』

 

講到這裡,亮亮、小光、阿樂開始進行推理...

 

「我知道啦!紙袋破掉了~~」

「不對!」

「那應該是被笨笨偷吃掉了。」

「也不是。」

「其實老闆沒給他們?」

「老闆有給。」

「那到底是....?」

 

『三姊弟百思不得其解,地瓜球到底去那兒了?

  這時候,三姊弟的爸爸突然臉色一變,驚呼:

  怎麼可能!!那條街道根本沒有夜市啊........』

 

小光突然大叫:「好可怕!!!」

亮亮恍然大悟:「喔...是這樣啊....」

阿樂狀況外:「地瓜球呢?」

小光緊抱住媽咪:「我不敢一個人睡了啦!!!!!!」

(欸欸~~不是~~~你平常也沒有一個人睡過自己房間啊....)

老婆也眉頭一皺:「好像....有一點可怕耶!」

 

呃.....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本我以為講了一個很精彩的故事,沒想到卻惡評如潮...

該如何收尾呢....我靈光一閃,瞬間想出反轉的情節....

 

『.....聽到爸爸說出的真相,三姊弟都嚇到了

   但是媽媽卻說:老公你別逗小孩了

                            今天有萬聖節的臨時市集啊!

   三姊弟聽到後,才鬆了一口氣,但是...地瓜球呢?

   媽媽說:你們仔細看,那不是地瓜球,是小鳥蛋啦!!』

 

故事講完了,亮亮覺得很精彩

小光還是擺脫不了恐懼感,要媽咪陪他到睡著為止

看樣子下集預告的《感恩節的火雞肉飯》上映之日遙遙無期了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