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JPG

 

關於 〝糖都‧台南〞在坊間流傳著幾則都市傳說:

1.漂浮在台南天空懸浮粒子不是汙染物,而是糖粉

2.台南人體內流的不是血液,而是糖液

3.台南小吃都甜甜的,是因為台南人做料理都加糖

 

以上三則都市傳說,前兩則就是搏君一笑

但第三則卻是有歷史典故可追尋探究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估狗深入了解)

而且我們家族也有這樣的傳統:炒菜加糖

老媽說這是外婆教她的料理調味法,然後她又教我這一招

因此我在家準備晚餐的時候,糖罐和鹽罐都是擺在一旁

接下來我要講述的這段真實事件,即是以〝砂糖〞為中心所發生的....

 

005.JPG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糖罐的砂糖明顯減少

起初我不以為意,想說大概是炒菜的時候多加了幾匙

後來愈想愈覺得不對勁....我只會在週末的時候進廚房準備晚餐啊!

而且我也不是每道料理都加糖,砂糖怎麼會少的那麼快?

沒多久,我找到答案了....

原來亮亮、小光和阿樂在喝藍莓果茶的時候會加糖!

因為他們說藍莓果茶喝起來酸酸的,所以要加點糖才順口

畢竟是台南人的子孫,喝茶不加糖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嘛~~~

(糖都傳說之一:台南的飲料店沒有無糖這個選項)

028.JPG

過了一陣子,我發現糖罐的砂糖減少更多

還是覺得有問題,因為三姊弟又不是每天都喝藍莓果茶

頂多週末的時候喝個一杯,哪有可能少那麼多糖?

難不成三姊弟都是加全糖?

(糖都傳說之一:台南人的手搖飲料加全糖是指整杯都是糖!)

我默默觀察他們加糖的情形....沒有特別異常的狀況....

百思不得其解,我還是無法破解砂糖消失之謎

014.JPG

直到某一天,我從房間走出來的時候

目擊到那令人驚駭莫名的畫面,才終於揭開真相.....

只見阿樂用湯匙沾了沾藍莓果茶

然後伸進糖罐挖出砂糖....

一口又一口往嘴巴吞食......

最驚悚的畫面就是....糖罐已經見底了....

啊啊啊啊啊~~~~哪有人這樣吃糖的啊~~~~

傾奇者‧阿樂繼「百香果消失之謎」後,又一驚世駭俗之作

看樣子在阿樂體內流動的,果然是糖液啊!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