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5.JPG

 

《2023.2.25.星期六》

 

清晨五點多就被阿樂一腳踢醒....其實我整夜都沒睡好

因為和兩個兒子擠一張雙人床,阿樂三不五時就會補我一腳....

半夜被踢醒好幾次.....

這次醒來後索性也不睡了,就外出走走吧!

021.JPG

以前帶家人來台中旅行的時候,我也是經常起個大早獨自外出

有時候就在飯店附近走走,有時候會直接驅車去山區活動

因為我想多多認識這個我曾經待過四年的城市

似乎有點矛盾....住了四年,怎麼還會陌生?

老實說,台中市有很多地方是在我大學畢業之後才去造訪

像是台中公園,或者是大坑山區,還有這次住宿飯店隔壁的民俗公園

大學時代的我,從未去過這些地方哩!

027.JPG

二十年前的我,經常騎機車四處趴趴走

以台中市為出發點,足跡遍布台灣各縣市

機車旅遊的範圍最北到台北市,最南到台南市

甚至翻過中央山脈直奔東台灣的花蓮、台東、宜蘭

在我的機車旅遊紀錄中,唯一沒出現過的縣市就是台中市

(當時台中縣市尚未合併,台中縣的旅遊紀錄是有的)

因為在我個人的定義中,騎車在台中市活動是不列入紀錄的

所以有很多台中市的景點,都是在多年以後才去認識的

028.JPG

因此,要說台中市區在這二十幾年之間有何變化

我還真的說不出個所以然,畢竟我對這裡好像沒那麼熟嘛!

不過,有個改變是很明顯的,就是台中捷運的出現以及市區鐵路高架化

看著捷運和台鐵的列車在空中軌道奔馳,這樣的畫面是以前沒能看過的風景

029.JPG

清晨時分,我在台中市的街頭散步

看到了這城市二十幾年來的街景變化

但我也知道過去我在這城市留下的回憶是不變的

打開記憶之匣,將湧現而出的片段組合起來,即是永恆

0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