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4683327.jpg

【時間:2003年4月29日星期二】

【場景:歷史哲學的教室】

【人物對話】

老頭:「今天還真悶熱。」

我:「花蓮就涼爽多了~~」

老頭:「你又知道了?」

我:「我前天剛從花蓮回來啊!」

老頭:「什麼?」(註1)

我:「本來想去你家拜訪,ˋ我忘記是哪一間了。」

老頭:「反正機車行就那幾家嘛!」

我:「總不能叫我一家一家去問:『你兒子是黃修凰嗎』?」

745573384.jpg

 

【時間:2003年4月30日星期三】

【場景:唐代文化史的教室】

【人物對話】

范老:「星期天要去哪裡玩?」

我:「不知道,我找不到地方去了。」

范老:「那你要待在家裡嗎?」

我:「不可能!」

范老:「那你到底會去哪裡啊!」

我::「還沒決定啦!!」

偉哲:「猴子他們蹺課跑去台南看棒球了。」

我:「嗄?今天的比賽是在新竹耶!」

偉哲:「是嗎?」

我:「他們跑錯地方了~~」

 

《 中場休息:出席狀況報告》

今天來上課的同學僅16人

除了一些平常就很少來的人沒來之外(EX:大胖、豆腐、珮云、亭婷)

連不常蹺課的人也缺席了(EX:猴子、阿泡、秀珍、綺芬)

莫非是SARS後遺症?

 

偉哲:「我走了,幫我上課。

我:「喂................

744606505.jpg

【時間:2003年5月1日星期四】

【場景1:中國史學史的教室】

【人物對話】

勛董:「昨天我們跑去台南玩呢!」

我:「你們去台南幹嘛?」

勛董:「看鹽山啊!豆腐開車載我們去的~~」

豆腐:「是猴子說要去看棒球的...」

我:「可是昨天的比賽是在新竹呀!」

豆腐:「結果我們看完鹽山,就去新光三越了。」

我:「靠~~你們還真無聊!」

豆腐:「本來想叫你帶路的....」

我:「我要上課耶!」

猴子:「哼!自己跑去花蓮玩,不找我....」

我:「其實我只是去探路的~~」

744606477.jpg

 

【場景2:選手村撞球廣場】

我:「你知道爬鹿林山要多久嗎?」

猴子:「鹿林山?塔塔加那個嗎?兩小時吧!」

我:「兩小時喔...好!這星期就去那裏!」

豆腐:「塔塔加很遠耶!」

我:「騎到那裡也才一百多公里,和合歡山差不多啦!」

豆腐:「你每個嘛都跟合歡山差不多!!」

小胖:「你們要去那兒?我也要去!」

我:「鹿林山,星期六或星期天?」

小胖:「我都可以配合。」

豆腐:「星期天好了。」

我:「那就星期天早上七點半,在大買家對面集合。」

744606438.jpg

【時間:2003年5月2日星期五】

【場景:古代希臘思想史的教室】

【人物對話】

豆腐:「哼!原來上星期你自己偷跑去花蓮玩喔!」

我:「我只是先去探個路罷了~~」

豆腐:「只會趁我回台北的時候跑去好玩的地方啦~~」

我:「就是想一個人走,才趕你回台北的。」

香蕉:「為什麼不明天就去爬山啊?」

我:「這是大家一致的決定。」

香蕉:「星期天我要去喝喜酒耶....」

我:「晚上六點以前一定回得來。」(註2)

香蕉:「我們是去中午的....」

豆腐:「喝什麼喜酒,又不是你結婚!」

我:「范老!星期天爬山要跟嗎?」

范老:「好啊....有誰要去?」

我:「不要問誰要去,而是問你自己去不去。」

744606516.jpg

 

 

【時間】2003年5月4日星期天

【地點】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 鹿林山 奮起湖

【位置】南投縣信義鄉 嘉義縣阿里山鄉 竹崎鄉

【路線】台3線→名間→台16線→水里→台21線→塔塔加→台18線→石卓

              →169縣道→奮起湖

【里程】337公里

【登場人物】

豆腐.....老狗車隊常任理事 吵著要去南投 結果被老狗騙去繞了中台灣一圈

范老.....老狗車隊專任書記 考完試後想出遊散散心 結果跟著眾人在省道大飆車

火鳥.....老狗車隊失聯隊員 睽違兩年半後再度跟隊 不料一跑就是幾百公里

小胖.....老狗車隊高山嚮導 對他而言 三千公尺以下的山只算是「地面隆起物」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 仗著對路線的熟悉 耍弄大家於股掌間 眾人幹聲連連

744683265.jpg

 

【行動開始】

已經有好久一段時間 ,未能目睹玉山的壯麗山貌

雖然長年在高山深林中行走 ,但對於這座台灣的聖山 ,心中常懷孺慕之情

縱使無法親臨峰頂, 至少 也要在離她最近的地方 ,再看一眼吧!

星期天的早上八點 ,我們一行五人朝南方前進, 目標是塔塔加

台21線沿途 ,除了部分橋樑斷裂需走便道之外, 其餘路況大致良好

和我兩年前造訪時是不可同日而語, 三小時不到 ,即抵達夫妻樹

在這裡已經可以感受到寒意, 穿上長袖外套保暖

我們在此拍了幾張照片後 ,就到塔塔加遊客中心 ,在餐飲部用餐

不過 這裡的消費頗貴, 一碗魯肉飯就要五十元

因此 我們只點了些便宜的東西 ,然後吃著自己帶進來的食物

邊吃東西, 邊研究待會的鹿林山登頂路線

745555429.jpg

我上次來的時候 並沒有去爬山 ,對路線並不瞭解

小胖雖然已經爬遍這附近的山, 但那也是上世紀的陳年往事了

最後我們決定騎車直驅登山口 ,不料 在塔塔加警察小隊前被擋了下來

那位警察說:「不是說不能騎車上來嗎?你們很不給我面子喔~~」

我們連連賠不是 ,掉頭離去, 把車停在下面的停車場 再步行而上

走到大鐵杉處 ,往左是到玉山的登山口 ,往右是到鹿林山

距離頗近 ,我們就先到玉山登山口去瞧瞧

抵達登山口廣場, 此處便是塔塔加鞍部, 也是玉山山脈與阿里山山脈的交會處

周圍立滿玉山群峰的標高石碑, 我們只能站在這裡, 遙望玉山的丰采

玉山主峰 ,平時我們在爬其它山時

登頂之後總是在尋找她那遠在天邊的模糊身影

如今 ,我們與她的距離 ,近在眼前, 只剩十幾公里而已了

我們都有股衝動想登頂

但是 這種事還是得從長計議 ,不能感情用事啊!

744683226.jpg

回頭 我們再去攻鹿林山, 通往山頂的登山步道相當平緩, 走起來頗為輕鬆

但在中段之後, 范老就失去蹤影了 ,我們四人在山頂呼喚 不聞其聲

不久, 他就傳來一則簡訊, 說要在原地等我們 ,看來他的體力還有待磨練

鹿林山標高2881公尺 ,屬於阿里山山脈的尾稜

視野良好 ,可近觀玉山群峰之姿、 中央山脈南二段之影

然而 ,先決條件是要天氣狀況好才能看到

我們登頂之後 ,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雲霧四起 ,難以觀賞群山之貌

豆腐還在怪我騙人, 我也只能說 ,大自然的現象是人類無法改變的

準備下山 ,沒多久就看到范老還在換氣 ,可憐的孩子... 下去了啦~~

745555457.jpg

回到停車場 ,我們討論要往那兒走, 小胖說他想吃奮起湖便當

火鳥和范老也沒去過奮起湖 ,很有興趣前往一探

只有豆腐仍有疑慮, 他認為往那兒走不就得繞遠路

我提醒他 ,奮起湖那裡有條捷徑可通草嶺接竹山 ,他才沒意見

殊不知... 這時候他就上了我的當囉~~

744683234.jpg

先到石山界碑處拍照 ,上次來的時候 ,這裡就有台灣彌猴的蹤影

這次來卻連一隻都沒看到 ,可能是時間太晚 ,回洞睡覺了

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前 ,我的車子拉起了警報 ,機油警示燈轉紅色

必須換機油以防縮缸 ,我們在加油站七手八腳的換機油 ,豆腐那傢伙卻不見人影

後來才知道 ,他以為我們先走了 ,所以往奮起湖狂奔

換好機油後 ,我們往奮起湖而行, 途中下起了大雨

我和小胖沒帶雨衣, 遂一路淋雨到石卓

等候范老跟上後 ,再去和豆腐會合
744683338.jpg
此時 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奮起湖沒啥遊客

我們找了一家離車站最近的店面吃鐵路便當 ,老闆娘是個很親切的人

小胖因為淋雨 ,全身溼透

便說:「阿姨 ,我剛才淋雨 ,身體好冷 ,能不能討碗熱湯喝?」

老闆娘很阿莎力地答應, 原本一碗二十元的竹筍湯 ,我們可以喝到飽, 讚啊!

而且, 這裡的鐵路便當正港是原味的 ,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7-11賣的微波食品哪能與其相比啊!


酒足飯飽之後, 很想找個地方休息 ,躺下來睡個一覺

火鳥便問:「阿姨 ,你們這裡有住宿的嗎?」

老闆娘說:「有啊! 榻榻米通鋪 ,一人一晚算兩百元。」

火鳥聽錯了 ,很樂地說:「一百元喔 好便宜 住啦!」

老闆娘說:「一百元的話 榻榻米只能讓你睡一半囉!」

其實 兩百元一晚 真的很便宜, 若非星期一有課 ,我一定會住一晚

天色漸暗 ,已經六點半了

為了安全考量 ,我決定走省道回台中 不抄捷徑

豆腐覺得很幹, 一直說我在騙他 ,沒辦法 ,大局為重

火鳥和范老也不知道要怎麼回去, 只能任憑我擺佈

小胖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 ,並不會有何怨言

只有豆腐在碎碎唸個不停, 但在阿里山公路上他卻帶頭狂飆

火鳥和小胖緊追於後 ,范老明顯跟不上前面的速度

我以正常的速度引導他 ,在黑暗中疾行

下抵平地 ,轉台3線北上

一路上, 我一直為大家打氣.....

我:「只剩一百公里多而已了...」

豆腐:「一百公里還而已喔!死狗!」

我:「各位, 雲林到了!」


范老:「如果這時候我媽打電話來, 真不知該如何解釋...」

我:「看到了嗎?離竹山只剩二十公里, 竹山就是南投縣, 然後就到台中了...」

火鳥:「我看十點才回得到家!」

豆腐:「我們是要騎到北極嗎?」

我:「歡呼吧!我們到竹山了 看到台中的指示牌了吧!」

小胖:「有種親切的感覺~~」

就這樣 我們一路狂飆 ,在晚上十點 ,繞行中台灣一圈 ,才抵達台中

這不是我第一次幹這種事 ,但帶隊出遊 ,倒是第一次跑這麼遠

不過 為了那十天的旅程 ,這次算是行前訓練吧!

讓范老和火鳥先體驗一下, 何謂男子漢的生活方式

日後他們才不會受不了!

 

(註1:老頭在大四的時候和我是室友,卻不知道我跑去花蓮一事)

(註2:還好香蕉沒聽我的話,不然就晚上十點才能回到台中了)

7446833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