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四(2月13日)的晚上,和阿泡、修凰一家人聚餐

阿泡約在FOCUS的一家義式餐廳,我將機車停在南方公園前

穿越人行道走向對面的FOCUS,搭乘電梯上樓

修凰在電梯前迎接我的到來





「咦?只有你一人啊?老婆和小孩呢?」

「小孩晚上不方便出門,老婆在家顧她。」

「這樣喔...阿泡說他晚點到,我們先點餐吧!」



修凰帶佩君和小孩回台南娘家,這是睽違三年之後在台南的會面

上次見面就是佩君在娘家做月子,我們一群同學去探望

那時候的小娃兒,現在已經是個三歲多的小妞了

修凰叫小妞向我打招呼,她卻很害羞地低頭趴在桌上


「好文靜呀!都不敢講話。」

「文靜?不,她只是現在和你不熟,所以沒有露出本性。」

「待會你就可以看到她的真面目了。」





雖然修凰和佩君都這樣說自己的女兒

但我還是不敢相信眼前的樣子是裝出來的

點完餐後,阿泡趕上我們的用餐時刻

看到熟識的乾爹登場,小妞的個性慢慢曝露出來...





起初,小妞拿起圍巾,看似很平凡的圍脖子的動作


突然雙手拿著圍巾往左右兩邊一拉,做出勒脖子的舉動


接著又把圍巾拿起來,矇住自己的雙眼


然後再將圍斤的一端拿給阿泡,玩著拔河的遊戲


看到甜點送上桌,小妞露出燦爛的笑容


吃了幾口之後,開始自言自語,滔滔不絕地說起聽不太懂的故事


看著小妞的變化,讓我目瞪口呆....




「她平常都像這樣嗎?」

「差不多,有時候更High。」

「所以我們搭車時間不能太久,以免她不受控制。」





每個小孩的行為模式都不盡相同

不知我家亮亮到了她這個年紀會是什麼樣的表現呢?





用完餐後,我們在附近逛逛

先去南方公園走走,再回來逛FOCUS

看到阿泡牽著小妞散步的背影,感覺好溫馨~~





最後我們再走回南方公園

修凰買了繼光香香雞回家當宵夜

阿泡買了三包地瓜球,送了一包給我





「老狗,不好意思啦!這次沒有時間和你好好聊一聊。」

「沒關係啦!可以和你們一起逛街也是蠻難得的。」

「修凰,你在台南會待到什麼時候?」

「2月20日我會先回花蓮,她們還會再待一陣子。」

「老狗你呢?」

「我明天就會帶老婆和小孩回台北了。」

「嗯,我會去台北參加學長的喜宴,有機會再見面吧!」





到了這個年紀,大學同窗也都陸陸續續結婚成家

很多見面的機會都是在喜宴的場合

而有了小孩之後,其實像這樣的聚會就更難得了

常常為了家人而必須捨棄自己的行動自由

有時候我也不免有一種身不由己的感慨

不過,陪伴小孩的成長發展是件很快樂的事

看到修凰一家人的相處,讓我更期待亮亮以後的變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