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SE:「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

我開玩笑地說:「要不要向人求援啊?」

ROSE:「沒那麼誇張啦!不過,這裡怎麼都沒人啊!」

我:「今天是非假日呀...」

ROSE:「不是啦!我是說當地居民。」

我:「還真的都沒看到人。」




走進碩仁國小,這是已經廢校的小學

這裡曾經因礦業而興盛一時,如今繁華落盡,人口外流的嚴重

迫使這學校不得不結束招生,任其荒廢

台灣似乎有很多山區村落都有類似的處境吧!

我站在校門口,被ROSE打趣道:「你這樣感覺很像校友回母校耶!」

我(配合演出):「喔喔,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啊!」




ROSE:「這裡真的很安靜,好像與世隔絕一樣。」

我:「感覺時光在這裡已經停止運轉了...」

ROSE:「很難想像這裡屬於台北縣的一部分吧!」

我:「台北縣幅員遼闊啊!」

ROSE:「這裡的感覺就比較像是花蓮或台東,我喜歡這樣的地方。」




走向車站的途中,終於遇到兩個人了,看樣子應該是鐵路工作人員

會在這種天氣來爬山的,也只有我們兩個傻瓜了

走進車站,看看火車時刻表,ROSE問我要不要搭平溪線火車




我看看時間,說:「這樣回台北的話,太晚了。」

ROSE:「我是沒關係的.....」

我:「不行,妳昨天沒睡飽,今天又走這麼久的山路,要早點休息。」

ROSE:「你都不會累嗎?」

我:「老實說,不會!今天這種步道只是會讓人心驚膽跳而已。」

ROSE:「你好厲害喔.....」

我:「因為我每星期都在爬山嘛!」

ROSE:「好吧...那就回台北囉!」

我:「嗯,我們有機會再專程跑一趟平溪吧!」




買好車票,還有點時間,我們在車站內外四處拍照

看到一班自強號列車通過時,由於我站到警戒線外拍照,還被站長糾正

站長看到我們兩人的褲管都沾滿泥巴,不禁好奇一問:

「你們是來爬山的?」

「對啊!從侯硐走過來的。」

「這種天氣...應該沒啥人吧!」

「嗯,一路上都沒遇到人。」

「下雨天爬山,怪不得褲管會這麼髒。」




有十幾位遊客走進車站,頓時讓這這寧靜的小站熱鬧起來

三貂嶺車站是平溪線與北迴線的交接點,各式各樣的火車在這經過

雖然我和ROSE都不是火車迷,還是很有興致地拍照




往台北的電車即將進站,站長要我們先到對面的月台等車

ROSE開啟相機的攝影功能,紀錄列車駛入月台的過程

然後,就是我們告別這靜寂小村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