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12日星期六中午,我和ROSE開車前往麻豆

參加我的大學同學PAPAYA的訂婚喜宴

父母捨不得讓愛孫離開他們身邊,因此亮亮沒有同行

ROSE是有點擔心,因為亮亮已經會認人,很怕我父母會HOLD不住



「沒關係啦!就讓我爸媽體驗一下亮亮的哭功吧!」

「也只能這樣了。」





開車走國道8號轉國道1號,不用半小時就抵達目的地

參加這場喜宴的大學同學有阿泡、黑熊、火鳥、大師、香蕉

攜伴參加的就我和香蕉,但我們都沒有帶小孩同行

火鳥的老婆留在家裡顧小孩(嗯,他也升格當爸爸了)

他在昨晚就來到台南,還約了大師徹夜長談(你們交情何時變這麼好?)

我早上就騎車前往火鳥投宿的飯店與他們會合,聊到十一點才回家

他們和中午搭火車趕到的黑熊都是搭乘阿泡的車一同前來






和一般的婚宴流程一樣,先放一段投影片介紹新郎新娘的生平背景

接著男女主角步上紅地毯,挽著父母的手,先後進場

看到穿著婚紗的PAPAYA,我相信在場的同學都有一個共識:

「這是認識PAPAYA十四年來,看過她最瘦的時刻了。」




其實我好像沒啥立場調侃人家,投影片中有出現我們大學時期的照片

ROSE看到那時候的我,也是笑說:「那個人是不是你弟弟呀!」

歲月不饒人,我已經步入中年發福的階段囉!

然而,同樣身為人夫、也升格為人父的香蕉和火鳥

在他們身上似乎看不出這樣的變化(至少不像我這麼誇張)





火鳥是一直幹譙我去台北之後都不約他去爬山

大師則說下次去台北和女友見面的時候,要找我們出遊

有了家庭之後,個人自由的時間真的不多

要喬個空檔是件不容易的事,所以我只能盡量了




PAPAYA換裝進場,準備逐桌敬酒

如果我們是參加男方的場子,通常都會製作特調來給新郎乾杯

我和火鳥都接受過這種待遇(香蕉好像被放過一馬)

不過這次是女方的場,所以就沒有人動手了

敬完酒後,男女雙方都還有時間跑來跟我們抬槓

能有此餘裕的新郎新娘可不多見呢!

(ROSE說她都不記得有哪些親朋好友來參加喜宴)





這次PAPAYA的婚宴其實有一些讓大家相當驚訝的事曝光

除了PAPAYA的腰身重現(我會被揍嗎?)、火鳥升格為人父(不意外)

香蕉夫婦搬來台南市定居一事讓眾人都傻了眼(還住我家附近咧)

還有大師的「宣言」.....我想這是讓大家最期待的事

就等他將計畫付諸實行,我們就靜候佳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