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位於南庄鄉的神仙谷,在鹿場前2公里處

恰當風美溪和比林溪交會之溪谷,是鹿場風光中最具特色的一個據點

不過由於神仙谷溪床陡斜,易生危險,因此多年前關閉

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闢建步道。

以生態工法建造的枕木碎石步道,可讓遊客安全貼近溪流賞景

一睹神仙谷美麗、神秘的丰采,而富有泰雅族風味的吊橋也已重建

優美的山谷溪流景色,隔絕了城市的盛夏燥熱

呼吸著空氣中飽滿的芬多精與濕潤水氣

聽水聲淙淙,拂山風徐徐,還有什麼比這更享受的呢!

神仙谷景觀相當開闊,共分為上下兩層,上層的岩床並不長

奔流溪水將岩床勾劃出許多凹溝,形成美麗的紋路

下層與上層落差約30公尺,由6、7層岩階組成

水流從上傾瀉而下,分成多道奔騰水瀑

並在瀑底形成2公尺的深潭,潭水沁涼清澈。

吊橋長150公尺,連接對岸的石門步道,遊客可一路走到石門

站在橋上眺覽,上游是寬闊的神仙谷,下游是碧綠深邃的溪谷

景觀迥異,卻同樣令人驚艷。

(引用自http://ppt.cc/EV0J)





【漫遊】


往南庄的路線對我而言是再熟悉不過,十年前是初訪

去年騎車前往台中市參加大學同學的喜宴,途中也特地繞進南庄

重遊了老街、三角湖、向天湖、神仙谷等景點

今天,我選擇回到神仙谷,讓ROSE和亮亮認識這個美麗的地方





「我大學的時候也曾經和同學騎車去南庄呢!」

「妳們是不是去住山行玫瑰?」

「不是,山行玫瑰是去吃飯,住的那間民宿叫什麼名字有點忘了...」

「神仙谷應該沒去過吧!」

「嗯,那次只有去向天湖。」


ROSE和我一樣,都是在大學時期騎機車前往南庄

不同的是她是結伴而行,然後選擇在南庄過夜

我是單騎出動,從台中出發當日往返

十年前,我倆的足跡曾在南庄重疊,但不曾交會

十年後,我倆合而為一,帶著愛的結晶─亮亮同行





從省道轉入鄉道,經過了南庄最熱鬧的老街區

看到人潮洶湧的景況,我們並沒有打算在此停留

鎖定神仙谷這個目標,繼續向山區挺進


「南庄老街還是這麼熱鬧啊!」

「這幾年才突然爆紅的,十年前根本沒啥遊客。」

「好像很多老街都這樣,最近幾年才湧現觀光人潮。」

「因為政府在推動一鄉鎮一特色,所以一些沒沒無聞的老街才能竄紅。」

「南庄老街算是當地的特色嗎?」

「我想不是,向天湖或神仙谷都更具代表性。」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所謂的「老街熱潮」是從何時開始蔓延開來的

但十年前別說南庄老街了,連內灣、鹿港這些老街都不像現在如此誇張

只能說炒作老街對當地的觀光收益應該是遠超過風景區吧!

這樣也好,擁有美麗風景的自然山水還是少點人才好

不過,知道神仙谷之美的遊客似乎也愈來愈多了...





來到了神仙谷入口處的停車場,剛好有車開走,所以我們才有位置停放

剛才也看到有遊覽車停在下方的停車處,那些遊客得走一大段路

我們算是比較幸運的,否則背著亮亮走那段路可會累慘我也~~


「要走多久才會看到神仙谷?」

「慢慢走,不用十分鐘。」

「這麼近?」

「對啊!還好這裡有位置可以停車。」





這裡無法推娃娃車,於是ROSE幫我綁好背巾,由我負責帶亮亮

往下走的步道算很輕鬆的,所以我們很快就抵達觀景平台

初次造訪的ROSE對神仙谷的景觀相當驚豔





「沒想到南庄還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十年前沒有木棧道、觀景台這些人為設施,景觀更原始壯麗。」

「真的?以前沒有這些東西呀?」

「嗯,因為意外頻傳,有一段時間就封閉了入口,蓋了這些設施。」

「這樣也比較安全吧!」

「不過我還是挺懷念以前可以直接下到溪谷的時候。」





雖然人工設施破壞了自然景觀的原始之美

然而為了防範意外事件的發生,終究還是搭建了木棧道、觀景台和吊橋

人們只能隔著層層防護,欣賞這片山水美景

十年前我坐在溪床上,看著奔流不絕的水流成瀑

與大自然的親蜜接觸,此情此景,已成追憶...





通過高懸溪谷上的神仙谷吊橋,來到了石門古道旁的另一個觀景台

古道已經崩榻許久,入口早已封閉

還是有一些遊客會走過吊橋,來此一探究竟

ROSE似乎非常喜歡神仙谷,拿著相機不停地拍照





「雖然遊客比以前多了些,但還是個好地方。」

「大部分的遊客都在南庄老街附近活動吧!」

「頂多再去個向天湖...神仙谷和鹿場這一帶的遊客就不多了。」

「鹿場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鹿場是南庄最深山的部落,那裡有風美溪、瀑布、加里山...」

「我也好想去看看呢!」

「今天應該沒機會了,等以後吧!」





風美溪的清澈溪水、加里山的壯闊雲海,那是九年前的回憶了

在那之後重返南庄兩次,來到神仙谷之後就折返了

深遠的鹿場部落是否美麗如昔呢?

我想以後應該還有機會舊地重遊的

帶著ROSE和亮亮,我會讓她們看見更多台灣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