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清安村的清安街是一條「丁」字型的古老街道

街上雜貨店、小吃店、麵館、餐廳林立

由於有不少店家專賣手工豆腐,因此有「豆腐街」之稱

又因洗水溪和汶水溪匯流經過,故亦稱洗水坑老街。

來到著名的豆腐街當然要嘗嘗這裡的手工豆腐

煎、炸、炒、湯…不論你喜好何種風味,清安豆腐街都能滿足你

一眼望去,石板路雖然不長,提供的豆腐料理可是琳瑯滿目

從常見的香酥豆腐、涼拌豆腐、青菜豆腐湯,到少見的藥燉豆腐、豆腐丸子等

煎、炸、炒、湯,應有盡有,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

不管喜好何種風味,所有豆腐老饕來到這,都會因眼前美味而感覺相見恨晚的。

飽足後信步漫遊,高懸的樸拙木製招牌,腳下是石磚路

傳統特色手藝與台灣聚落文化的特殊結合,使這裡瀰漫蒼蒼古風。

然而稍加留意,就能發現店家各逞巧思,只為秀出特色

從引人注目的「唉呀豆腐店」、小雜貨店「光陰的故事」細數流逝韶光

到隔壁瀰漫著濃濃離情的「為我停留」招牌,令人會心一笑。

立意新穎的招牌,成了甘美豆腐街之外的又一風情。

(引用自http://ppt.cc/lb_4)





【漫遊】


「我們還是先吃點東西再上山吧!」

「去哪裡吃?」

「清安豆腐街。」

「那裡沒幾家店啊!」

「總比在深山裡多吧?」





ROSE預訂的水雲山莊是在泰安溫泉區最深山處

附近沒有用餐的店家,所以我提議先吃點東西再上山

於是我們來到了清安豆腐街覓食





ROSE之前曾經和同事到泰安溫泉遊玩,來過豆腐街

她的印象是這裡根本沒幾家店,不是那種遊客雲集的觀光老街

但我早在十年前就來過此地,很確定有可以吃東西的店家

當我們開車抵達豆腐街時,ROSE的印象馬上改觀了:


「咦?這裡的遊客還不少嘛!」

「跟其他熱門的老街比起來,算很少了。」

「我之前來的時候是平日,所以都沒什麼人。」

「十年前連週休假日都很冷清,現在稍微有點人氣了。」





2002年的3月,我初次探勘泰安鄉的山區

溯行猴谷瀑布、龍山瀑布,前進橫龍古道完成橫龍山的登頂

下山之後就是來到清安豆腐街吃些東西

隔年的3月則是和彥祥、香蕉一起去爬馬那邦山

下山之後也是跑到清安豆腐街用餐

那兩次行動都是在週末進行,印象中真的沒啥遊客

十年之後,清安豆腐街似乎有些生機了





我們繞了一圈,來到一家店吃臭豆腐和酥炸豆腐

這是ROSE吃過覺得還不錯的豆腐店

但以我的標準來看,臭豆腐完全不及格

ROSE說了個八卦,她上次來的時候有和店家聊天

店家說整條豆腐街只有一家店是自己做豆腐的

其他店家都是去外地買豆腐來賣,所以吃起來其實都差不多

這種八卦就算是真的也沒啥好意外的

台灣那麼多老街賣的東西還不都大同小異?




清安豆腐街吸引我的地方不是這裡的豆腐料理

而是一種屬於山中村落的寧靜氛圍,附近還有登山步道

如果我會再次造訪此地,應該是來登山,而不是吃豆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