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提到大湖,最先讓人聯想到的就是草莓

那紅艷的色澤,與它甜甜的口感,帶來了甜蜜滋味

也讓品嚐者洋溢著甜蜜的幸福感。

草莓是大湖主要的經濟作物

每年的11月至隔年4月,是草莓盛產季節

這段草莓的黃金期,總是吸引了無數的遊客來此體驗採草莓的樂趣

也因為如此,而使大湖鄉創造出許多草莓的周邊產品,草莓文化館也因此誕生。

館內一樓是展售區,販賣著各種草莓紀念品及農產品

二、三樓則介紹草莓生態及大湖草莓發展歷史

四樓為餐廳,將草莓當成食材入菜,提供草莓特色料理

五樓是空中花園,有草莓形狀的涼亭和花圃,可欣賞附近的明媚風光。

一旁的休閒酒莊,則研發自產草莓水果酒、草莓冰淇淋、草莓蛋糕等

帶給遊客全新的味蕾享受,攻陷了許多饕客的心。

(引用自http://ppt.cc/YkYp)





【漫遊】


「接下來要去哪裡?」

「大湖的草莓文化館。」

「大湖...會很遠嗎?」

「72號快速道路走到底就是大湖囉!」






大湖草莓聞名全國,但現在還不是盛產期

我們也沒有要採草莓,所以去草莓文化館走走就好

雖然以前我也去過草莓文化館,但並沒有特別什麼特別的印象

反倒是兩度登頂的馬那邦山,讓我記憶猶新





「還蠻懷念馬那邦山的。」

「我們這次會去嗎?」

「帶著亮亮?別鬧了,馬那邦山後半段有拉繩攀登的路線耶!」





嗯,帶著一個還不會走路的寶寶出遊,還是去一些老少咸宜的地方吧!

走馬看花、吃吃喝喝的行程比較適合親子同遊~~

(會變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來到草莓文化館,館前那顆巨大的草莓是最顯著的地標

將車停放在路邊畫白線的空位,我們推著娃娃車走向草莓文化館





『在台灣,大湖可以說是與草莓畫上了等號,是眾所皆知的「草莓之鄉」

但是台灣最早栽種草莓的地方,卻不在大湖,而是在陽明山

早在民國23年,日本人即開始於陽明山試種草莓

但因它的抗菌力差,所以並未大量種植。

民國46年,大湖鄉民賴雲添道親戚家拜訪

看到這個新興的作物很感興趣,次年便與其他農友購買了種苗回大湖栽種

從此開啟了大湖種植草莓的歷史

大湖因為盆地地形與日夜溫差大的氣候特性,十分適合草莓的生長

在農民們的努力下,漸漸打開了知名度。』

(引用自http://ppt.cc/YkYp)





「草莓香腸、草莓咖啡...到處都是賣和草莓相關的產品耶!」

「我七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還吃過草莓臭豆腐。」

「草莓臭豆腐!那是長什麼樣子?」

「只是在臭豆腐上面多放一小塊草莓切片罷了。」

「好吃嗎?」

「沒什麼特別的。」





那家賣草莓臭豆腐的攤位已經不在了

但出現了更多的攤販群聚在草莓文化館四周

和七年前相比,這裡的確變得熱鬧許多

附近還有溫泉會館、咖啡店,應該都是這幾年才開始營運的

ROSE先帶亮亮去哺乳室餵飽她,接下來換我們去解決口腹之欲

我買了草莓香腸,ROSE買了草莓雞排

雖然都以草莓為名,但吃起來的草莓味其實很淡

(好歹我以前吃的草莓臭豆腐還有放一小塊草莓)





「我突然想到有一位當兵的同袍,他家就是在大湖開民宿。」

「喔?現在還在嗎?」

「在啊!妳看這份DM就是介紹他家的民宿餐廳,這個人就是他。」

「你會想去找他嗎?」

「應該不會,退伍之後就沒聯絡了...只是在DM上看到他覺得蠻妙的。」


這位民宿少東是我剛下部隊時睡我隔壁床的下士班長

他的梯數足足大我20梯(1908T),但他還是只能睡上鋪

因為當時還有1890~92梯的上兵集團還沒退伍

相形之下,這位班長還是菜得無法睡下鋪

直到上兵們一一退役之後,他才得以移駐下鋪





我們走進文化館內參觀,搭乘電梯上四樓

由上而下一路看下來,最後在一樓的展售區買個伴手禮


「這裡應該很適合帶妳父母來走走。」

「可是離台北似乎有點遠...」

「還好吧!我們開車來這裡也不到兩小時呀!」

「嗯,就看他們的意願囉!」


由於今天住宿的地方在很深山裡,我們走到萊爾富購買晚上要吃的宵夜

看見路上的候車亭是草莓造型的外觀,讓ROSE感到相當有趣

大湖鄉全力發展與草莓相關的觀光產業,處處都可發現其巧思

不過,我還是在夢想著第三度登臨馬那邦山的那一天

希望會是一家三口共同進行的登山健行活動

(不要再吃吃喝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