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餓了。」

「妳想吃什麼嗎?」

「麥當勞。」

「啊?麥當勞?這附近有嗎?」

「宜蘭市區有。」



咖啡指定星巴克,速食非麥當勞不可

這就是ROSE的堅持,我對於吃沒啥要求,只能順服

開車進入宜蘭市區,我們來到了新月廣場

新月廣場是結合百貨、量販店、高級飯店的綜合型商業空間

ROSE想要的星巴克和麥當勞,這裡都有

不過,在我們用餐之前,還是先讓亮亮解決一下生理需求

ROSE抱著亮亮走進哺乳室,讓亮亮吃飽喝足後再行動





「沒想到我們會來逛新月廣場。」

「這裡停車方便嘛!」

「我的意思是,你會跟我逛百貨公司這件事很難得。」

「沒辦法,要找到附停車場的用餐地點太難了。」





轉個彎,我們看見一棟藍色的建築物,這就是宜蘭舊監獄門廳

這是登記有案的歷史建築,本來以為只是個藝文展示空間

走近一看,才發現裡面已經變成一個餐廳了

像這種古蹟變餐廳的例子不勝枚舉(ex:台南東興洋行、高雄英國領事館)

雖然有人覺得不妥,但我認為能活化運用總比被拆掉來得好吧!





我們走進麥當勞點餐,在一樓用餐區找位置坐下來

ROSE觀察著櫃台員工的點餐作業情形


「他們的店經理很細心,雖然很RUSH,還是會提醒夥伴一些事情。」

「妳看得出誰是店經理喔?」

「那個在炸薯條的人就是店經理,他對夥伴的講話都很貼心呢!」





同樣是服務業的基層主管,ROSE觀察的角度就和別人不一樣

但我只顧著吃東西,也不會特別注意員工們在做什麼


「你看亮亮,看我們吃東西看得眼睛直發亮。」

「妳之前還說不能讓亮亮從小就吃麥當勞,結果妳還是在她面前吃~~」

「亮亮,媽媽跟妳說,這是不好的東西,媽媽幫妳吃掉它!」





對孩子而言,父母的身教影響是非常深遠的

我想ROSE想以身作則的話,還是把麥當勞戒了吧!

(不然妳就瞞著亮亮,自己偷偷去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