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2009】

儘管嘴巴說要趕路,但身體就是不聽指揮

只要一看到美麗的風景,我倆就會停下車,站在路邊賞景





「那裡有房子的地方是清境,看起來好遠。」

「沒想到我們還能騎機車回到這裡...」

「對呀!而且我是第一次騎不是自己的機車上來。」

「你的車雙載要上合歡山很難吧!」

「可是我覺得這台車也不夠力,要上去可能很吃力。」

「那要怎麼辦?」

「妳別擔心,大不了我下來推車嘛!」




本來只是開玩笑的話語,不料卻一語成讖

在幾處陡坡路段,油門催到底還真的爬不上去

我倆必須輪流下來推車來幫助前進




最後一道關卡,就是上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這一段陡坡

我幫ROSE推車,讓她先上去,我在後面慢慢走路跟上

這也是我第一次用步行的方式來到界碑

合歡山,我們回來了




【過去‧2002~2003】

與合歡山相遇後,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我才重返合歡山

2002年一月,這次是和三位大學同學一起行動,不只是單純上山而已

我們翻山越嶺來到花東地區遊玩,足足玩了一星期

這趟名為「東征」的行程,為我們帶來不少初體驗的感動




也包括了在合歡山上所遇到的第一次經歷

第一次看到細雪紛飛的美景、第一次在海拔三千公尺的地方露營...




合歡山帶給我的震撼是一次又一次,使我對她的迷戀是愈來愈深



我決定不再走馬看花,而是要細細品味,認識她的一切

五月,和五位大學同學再度出擊,完成合歡尖山、合歡主峰的首登行動



九月,我單騎赴會,完成合歡東峰與石門山的首登行動



兩星期後,和四名大學同學完成合歡北峰的首登行動



十月,再帶四個大學同學去爬石門山與合歡東峰




十二月,與十個同學進行一趟兩天一夜的行程

第二天的合歡山之行,我們再度登上合歡山主峰

這也是大學時期最後一次專訪合歡山的行動了




2003年三月、四月,我獨遊宜蘭、花蓮兩地

都只是順路經過合歡山,不再停留

同一時期,ROSE也與大學同學進行合歡山的班遊行程




當然,這個時候的我倆還是沒有任何交集

或許曾經在合歡山擦身而過,但依舊不知道彼此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