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的觀眾人數於日前突破兩千萬人次

老實說,比想像中要慢上許多

看看鄰近的南韓都在挑戰單季500萬人次的進場人數

而我們中職卻還在草創期.....

不,如果說還在草創期的話,說不定兩千萬人次不會如此姍姍來遲了





我所謂的「草創期」是指職棒初創時期(1990~1996)

當時的棒球迷進場相當踴躍,平均單場進場人數是四、五千人

如果遇到熱門的對戰組合(龍象大戰),那更是一票難求

沒有經歷過當年盛況的棒球迷很難想像,棒球場上萬頭鑽動的場面吧!

(不是總冠軍賽或國際賽,而是一般的季賽)





1992年中華成棒隊勇奪奧運銀牌,引爆國內一波棒球熱潮

我就是從這一年(職棒三年)開始看中華職棒,並決定支持味全龍隊

當時的第四台還不盛行,家裡也沒有裝設

只能透過廣播和報紙來掌握比賽的戰況

那時候我就開始剪報,每天一份民生報是我家的日常必備品

剪報的熱情一直持續到職棒十年(1999)

隨著球季的結束,龍隊的解散而消逝無蹤





當然,我對棒球的熱情還在,只是沒有特定支持的球隊

儘管棒球比賽轉播幾乎每天都有,但我已經很少從頭到尾看完一場比賽了

那些年以來,與支持不同球隊的同學或家人

為了自己所愛的球隊而展開唇槍舌戰的激烈攻防

隨著年紀漸長,回憶不再(球隊解散),也只能透過當年的剪報來回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