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駐地訓練的一天 從早上的部隊起床開始

晨操 早餐 六查 操課 午餐 午休 六查 操課 體能活動 晚餐 晚間活動 晚點名 就寢

每天每天 都是如規律且一成不變的模式

這樣的部隊生活 無聊到讓人無所適從 不知該做啥才好

其實 有一種辦法 可以暫時跳脫這個框框 就是多跑公差

軍中公差的項目五花八門 什麼你想得到的雜務 都可能會碰到

之前我曾提過 從打掃豬舍(本連的恐怖垃圾場)到進廚房切菜的事我都做過

在我還是二兵的時候 就跑公差跑到班長一看到我就叫我回寢室休息的境界

那時候是因為很菜 所以很認命地勤跑公差

現在雖然已升一兵 但我還是很愛跑公差

只不過 心態上已有所不同

我會算計著跑啥公差可以閃過六查或晚點名 甚至有額外福利的

例如我跑過最爽的公差 就是到南測中心去幫忙製作看板

在那裡 休息的時候有報章雜誌可翻閱 有電視可看

作業時間過晚的話 還有宵夜飲料可享有

而且隔天可以補休 睡到自然醒

有啥公差比這更爽的? 可惜 這種機會不是天天有的

也有比較耗費體力的公差─尖山構工工程

這是必須到山林裡去開挖山坡地構築陣地的工程

完全以人工方式來進行 相當耗時耗力

然而 卻有很多弟兄喜歡跑這個公差

原因無它 因為可以離開營區 到山裡去享受短暫的自由

況且也沒人規定工作多久才可以休閒

據我所知 通常休閒時間是遠超過工作時間的

起初我也參加這項工程 貪圖的也是那份自由感

後來被迫接管一台偵察車 幾乎每天都要到車廠報到

失去很多跑公差的機會 我也挺無奈的

只能 再去尋找其他的樂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