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西螺之後,途中在泰安服務區用餐

原本ROSE想要參觀服務區的星巴克門市,沒想到尚未開幕

讓她撲了空,感到有點失落


「時間還早,我們再找個地方走走。」

「那就去湖口老街吧!」





『湖口老街是位在臺灣新竹縣湖口鄉的一條街道

其中包括街頭、橫街、新街三條街。

其興衰與鐵路密切相關,這一帶因為劉銘傳所鋪設的鐵路延伸至此

設有「大湖口火車站房」而繁榮,並在日治時期整建成今日風貌

但後來因為鐵路路線調整,「湖口驛」移到下北勢而使街道商業衰退

街道上有新竹縣縣定古蹟湖口三元宮與歷史建築老湖口天主堂

而湖口天主堂即是在舊車站原址上建造而成。

近年來經由居民與政府社區總體營造之下

翻修老街牌樓、店亭、石板路與綠化工程,湖口老街有了新風貌。』





來到湖口老街,飄著細雨,我們先走進天主堂參觀

或許是非假日的關係,天主堂內空蕩蕩的

也有可能受天氣因素影響,所以老街上也沒啥遊客

一些店家也沒營業,我們也無法覓食





「這裡平常就這麼少人嗎?」

「假日的遊客會比較多一點,平日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ROSE來過湖口老街好幾次了,而我則是第一次造訪

巴洛克風格的紅磚建築,深邃幽雅的拱廊,整齊畫一的街景

無人聲之鼎沸,無車聲之喧囂,讓人彷彿置身電影場景中

更特別的是,這條街直接取名為「湖口老街」(門牌正式名稱)

相較於其它商業取向的觀光老街,湖口老街實在深得我心

我喜歡這種寧靜樸實的感覺,那是種平淡卻深刻的印象





「記得以前騎車環島的時候,都會特地繞進來逛逛。」

「因為就在台1線旁邊嘛!」

「從以前到現在,這裡好像沒有太大變化。」





ROSE回想起學生時代的環島經歷,感覺時間的流動彷彿在這裡停止了

這一成不變的街景,勾起青春時期的機車旅遊記憶

多年以後,我倆都捨棄了機車,改成開車環島

屬於我倆那段狂飆的歲月,已經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