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養皮蛋凍豆腐之初,其實岳父母和我父母都曾反對過

儘管這兩隻可愛的小傢伙陸續收服岳父母和我媽(我爸沒接觸過)

但老一輩的觀念仍舊根深蒂固,認為養貓對懷孕會有不良的影響

所以經常提醒我和老婆,如果懷孕了就要將貓咪送走

為了養貓,我可是做足功課去研究相關知識,很清楚那些觀念之謬誤

我不時叮嚀老婆要堅定立場,意志絕不能動搖

但也不要和長輩槓上,要以柔克剛,化解可能產生的衝突





去年十月,得知老婆懷孕之後

我馬上拎著皮蛋凍豆腐去動物醫院抽血驗弓漿蟲

檢驗報告出爐後,確定沒有問題

以此為依據來杜悠悠之口,讓皮蛋凍豆腐無憂無慮地繼續生活

同時,我也提醒老婆一些注意事項

例如和貓咪接觸之後要進食的話一定要洗手

至於清貓砂這檔事老婆完全不需要操心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我一手包辦,老婆只負責跟牠們玩而已





當然不是抽血檢查OK,長輩就會放心

這時候我和老婆就必須展現強大的意志力來捍衛皮蛋凍豆腐

但我們絕不會硬碰硬,而是理性溝通、柔性訴求

再加上我們沒和長輩同住,所以不會遇到太大的阻力

岳父母的態度也慢慢軟化,後來還會來幫我們清貓砂、添飼料





今年五月,老婆順利生產了,是個健康可愛的女娃兒

正值做月子期間,重心都放在老婆和小孩身上

皮蛋凍豆腐看到我們的時間變少了

我還是每天往返住家與月子中心,顧到兩邊的需求

我和老婆都很期待未來小孩子與貓咪之間的相處

一定會讓生活變得更有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