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要結婚了,向來低調的他始終充滿神秘感

連他結婚這件事我也是透過火鳥才得知的

還要我打電話去三催四請才肯說出確定的日期

而且還挑了一般家族團聚的中秋節來辦喜宴

不過,挑日子這種事應該是父母決定的(我是過來人嘛!)

香蕉再怎麼特立獨行也不可能違背父母的意志


打電話問黑熊餐廳的名字(我沒帶喜帖)

原來是在我以前打工的大明路,走國光路到大買家右轉就到了

看到那家餐廳前面停了好多車,應該就是這裡吧!

將機車停在對面的人行道上,穿越斑馬線到對面的餐廳

咦?怎麼沒有香蕉的禮桌呢?也沒看到喜宴會擺的大幅結婚照...

我走錯會場了嗎?沒有喜帖,無法確定地址

但剛才黑熊說的餐廳名是對的啊!

帶著滿腹的疑惑,我又騎車沿路去繞繞,還是沒看到類似的場所

於是,我又回到原來的餐廳,終於看見一張熟悉的臉孔...


「嘿!李奇龍,好久不見啦!」

「終於看到同學來了。」

「你是第一個嗎?」

「對啊!你知道還有誰要來嗎?」

「黃永宏、辛秉洵、張彥祥、范毅誠、火鳥,此外還有邀誰就不清楚了。」





奇龍引導我進到會場入座,我終於搞懂剛才找不到的原因了

餐廳同時還有另外兩場喜宴,他們的收禮桌就在大門兩側

香蕉的收禮桌卻在裡面會場的入口處,難怪我會以為跑錯地方

大學同學桌只有奇龍和他老婆,其他人都還沒現身

香蕉似乎也忙得不可開交,但看到我出現,還是來跟我聊幾句





「怎麼只有你一個?黃永宏他們呢?」

「剛才有打電話給他啦!應該快到了。」

「張彥祥有跟你聯絡嗎?」

「范老有打電話給我,他和張彥祥一家人還塞在路上。」


香蕉忙著招呼他的親戚,我和奇龍在大門充當招待

我們一致認為,如果沒有人站在門外,肯定還有同學會找不到會場

火鳥夫婦、黑熊、阿泡陸續到場後,只剩彥祥一家和范老了





「你先進去吧!不然你老婆一個人會無聊。」

「嗯,那就麻煩你了。」


我讓奇龍先入座去陪他老婆,繼續在門口等待

時間是十二點半,喜宴尚未開桌

香蕉的爸爸也站在門口,似乎也在等人的樣子


「伯父,你怎麼不先入座?」

「沒關係,反正還沒開始嘛...那你呢?」

「還有幾個同學沒來,我在等他們。」

「我看過你的照片,以前志元常常跟你們出去玩。」

「對啊!大學的時候我們常去遊山玩水。」

「遊山玩水很好,志元能交到你們這些朋友是他的福氣。」

聊了一會兒,似乎準備開桌了,伯父就先進去餐廳

我還在癡癡地等候彥祥一家與范老

如果今天ROSE有陪我來的話,我就不可能心甘情願站在外面了吧!

電話響起,彥祥來電詢問我附近的停車處

通話的同時,我看到他的車在對面車道

連忙指示他往餐廳左邊的路開過去,尋找停車位

折騰了一會兒,總算全員到齊了


「你昨天還打電話跟我說要早點來台中,怎麼反而最晚到?」

「塞車啊!我早上九點就出門了耶!」

「我昨天早上八點就出門了。」





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其實開桌才上一道菜而已

香蕉看到彥祥一家四口的大陣仗,好像無法跟大學同學同座

本來想幫他們跟別桌合併,但彥祥直說沒關係,堅持要和同學同桌

反正兩個小孩也沒佔多少空間,我們就十二人一桌了


「今天應該是好日子,很多人都在辦喜宴。」

「光是這家餐廳就有四場了,動線還有點混亂。」

「香蕉可能太晚訂餐廳,所以被分配到最裡面的場地。」


雙方家長與新人上台準備向全場賓客敬酒

致詞的叔公卻長篇大論,搶走不少鋒頭





我拍了幾張照片後回座,火鳥詢問我下午的行程:

「老狗,待會你打算要去哪裡玩?」

「你們要在台中過夜嗎?」

「沒有啊!晚上還要回桃園趕一攤,只是想找個地方走走。」

「那你還是早點回去吧!免得塞車而遲到。」

「老狗,你沒有打算去合歡山?」范老突然有此驚人的發言

「合歡山?我不覺得我的車還上得去耶!」

「這次你會騎車來台中不是被我刺激到的嗎?」

「你是來台中租車上山的,我可是從台北騎車下來的,能比嗎?」





不過,如果ROSE跟來的話,我也只能選擇開車

有家室的人還是得顧慮到老婆的感受(火鳥、豆腐表示:我懂)

香蕉夫婦換裝發放小禮物,準備逐桌敬酒

在場的同學竟然沒有人動手做特調,讓我頗感好奇

{###_oldog/478/1356871616.jpg_###}



我:「你們打算就這樣放過香蕉?」

彥祥:「我已經免疫了,沒差。」

火鳥:「麻煩,放他一馬。」

范老:「猴子不在,否則他會動手。」





於是,香蕉安全下莊,大概是近幾年來唯一沒喝特調的新郎

隨著結婚的同學愈來愈多,單身的人也就更謹言慎行了

敬完酒後,彥祥的兩個小孩明顯已經坐不住,所以他們就先行告退





阿泡問奇龍和他老婆是怎麼認識的,我們聽到一段驚人的故事

奇龍夫婦早在大學時代就相識,他老婆是外文系的僑生

畢業後他老婆回到印尼工作,奇龍才正式展開追求的行動

相隔兩個國家的考驗,光是電話費、機票的費用就相當可觀

這段跨國的遠距離戀愛,在男女雙方的堅定持續下終於開花結果

我想,這個見證或許可以給黑熊和阿泡一些啟示吧!





下午三點多,我們和香蕉夫婦拍了合照,準備離去

昔日與我一起上山下海的同伴們,如今紛紛告別單身

厲害一點的彥祥夫婦更是已經擁有一對兒女

百年結婚潮之後,下一對新人會是誰呢?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