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高鐵的免費接駁公車前往新竹市區,要先去一家餐廳吃午餐

ROSE和妹妹都有畫路線圖,姐妹倆一直研究著路要怎麼走

剛才看到妹妹時稍微嚇了一跳,因為ROSE戴眼鏡的時候和妹妹真的很像

不過,妹妹給人的感覺卻比較精明幹練,ROSE卻總是迷迷糊糊的

(想到上次ROSE的媽媽說的一句話:「姐姐像妹妹,妹妹像姐姐。」)




在街道上走了一會兒,經過著名的東門城,看到了護城河

然後,就找到了那家ROSE的妹妹預約的餐廳

在服務生的引導下就座,研究一下菜單後開始點餐




姑姑看不懂菜單,ROSE幫她點菜,妹妹也幫媽媽點菜

等上菜的時候,姑姑打開了話匣子

她是個豪邁爽朗的長輩,看到初次見面的我也是毫不忸怩

反倒是上次曾經見過面,ROSE的媽媽卻拘謹許多

或許是因為之前她還不知道我和ROSE之間的關係,所以比較沒有顧忌的和我聊天

面對ROSE的家人,我是謹言慎行,小心應對

幸好她們對我都很客氣,沒有提問太過尖銳的問題




大部分的時候還是由姑姑主導話題

她是個見多識廣的人,總是有講不完的故事,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

用餐的時候,姑姑也很直接地說:「路邊攤的魯肉飯比較合我的胃口。」

對於這種西餐的菜色,她大概也不是很習慣吧!




吃完飯後,姑姑嚷著這頓飯算她的,硬塞幾千塊給ROSE去付帳

但我們還是趁姑姑去洗手間的時候,自己去買單

妹妹的男朋友也來餐廳與我們會合,他們要去找研究所的教授

揮別之後,我們準備去參觀城隍廟




ROSE拿出簡圖研究路線,看不出個所以然

我直接路旁詢問當地人,剛好問到一個要去城隍廟附近擺攤的小販

跟著對方的腳步走就解決啦!




「三年前環島的時候,一個讀清大研究所的朋友就帶我去城隍廟吃東西。」

「喔?原來你來過呀!」

「三年了,其實也記不清楚該怎麼走了...」

「我環島的時候也有經過新竹,但印象就不深了。」

「市區我不熟,新竹縣山區的景點倒是挺熟的。」




這趟新竹的行程是ROSE的媽媽提議的

本來是說要去北埔的,但因交通不便而作罷

就在市區的景點走走看看即可




來到了城隍廟,看著琳瑯滿目的小吃攤位

我們完全沒胃口,因為剛才的午餐已經吃很飽了

姑姑還說她寧願來這裡大啖小吃,感覺會比較划算




ROSE想找家星巴克坐下來休息喝咖啡

走進7-11詢問店員附近的星巴克在哪裡

我們穿梭大街小巷,來到大遠百裡的星巴克,暫時在此稍作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