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三十八)返鄉回台南

 

今年的中秋節只有三天假,老婆無法連休三天

由我開車載三姊弟,提前一天返鄉回台南

亮亮在車上一直抱怨老師出太多作業,沒辦法好好地玩

小光則是說他的老師要讓大家盡情地玩,所以功課出很少

因此小光在學校就將功課完成,可以安心地玩

遇到的導師作風不同,姊弟倆也是命運大不同啊!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三十八)返鄉回台南

晚上六點前返抵台南老家,吃完晚餐後

亮亮就很認命地去寫功課,小光和阿樂跑去二伯房間打電動

在台南其實我都不太會去管他們,因為我自己也會往外跑

除了阿樂以外,亮亮和小光應該要懂得自我管理了

什麼時候該寫功課,什麼時候可以看電視

都由自己決定,當然後果也要自己扛囉!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三十八)返鄉回台南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三十八)返鄉回台南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三十八)返鄉回台南

這次我就沒有要求亮亮必須要寫完功課才能從事娛樂

而是教她分配時間,每天完成一些進度,就可以去做其他事

按部就班來達成既定目標,亮亮就感覺踏實許多了

讓孩子們學會自主管理後,我才能去外面溜躂溜躂嘛~~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三十八)返鄉回台南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三十八)返鄉回台南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三十八)返鄉回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