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越合歡山區後 高度逐漸遞減 雲霧也慢慢散去

回到西部 雨不再下了

在霧社 我看到很美的一幅風景畫

那是一幅以碧湖為主角的畫作 大自然的畫筆為碧湖塗上幾抹白雲

在山巒之間飄浮著 湖水映入淡雅的青綠山色

創造出彷彿山水畫中才會出現的幽雅景象

曾經路過碧湖不下三十次 還是初次見識到這麼絕美的畫面

讓我頻頻回首 忍不住停下車來多拍個幾張照片

{###_oldog/45/1241207525.jpg_###}

一路下行到埔里 在觀音吊橋的停車場暫歇一會兒

走路進去看看觀音瀑布這位老朋友 大概和他失聯四年多了吧!

幾年前因為颱風受創 步道封閉整修許久

幾時重新開放的我也不曉得 就順道去瞧瞧囉!


在這裡 我打電話通知阿泡我回到台中的估計時間

約好吃飯的地點 要他順便告知黑熊此事 然後 我又問:

「川仔到台中了沒?」

「川仔?他沒跟我聯絡啊!」

「沒聯絡?哼哼 很好 這下子我要先到台中了。」

早在一星期前 我發出預告要重返台中時

川仔就和大師一搭一唱 要和我在台中進行本年度的第三回撞球對決

還調侃我車子會掛在半路 再被關進警察局裡

現在 我成功地通過南橫和中橫兩大考驗 兩度翻山越嶺

就要搶先達陣 重返台中啦!

沿途 我又通電火鳥、香蕉、智渝出來共襄盛舉

就在晚上六點半 終於抵達台中市

來到黑熊和阿泡租屋處的樓下 叫出黑熊下來迎接

「今天 就睡你房間啦!」

「阿泡的床有空位啊!」

「我怕睡到一半 他又滾到地板去睡 我會不好意思。」

「所以 你在我這兒就直接睡地板吧!」

「我習慣了。」

因為 我睡覺時常會翻來翻去 以前借宿阿泡房間的時候

常常睡到一半 阿泡就自己下床打地鋪睡覺 讓我覺得很愧疚

但阿泡絲毫不以為意 他就是這麼有情有義啊!

不像黑熊這隻畜牲 都直接丟個睡袋叫我睡地板

後來有提供枕頭 讓睡眠品質變好了

幹 這就是黑熊式的友情啊!



阿泡一拐一拐地走了進來 看樣子痛風又發作了

我問:「嗯 這次是哪裡啊?腳踝?膝蓋?」

阿泡:「唔...是左腳...」

黑熊:「他這副德性 去吃貴族世家 也只能吃雞排啦!」

我:「沒關係 你盡量點 都算我的。」

此行程出發前 我曾在班板提出五條前往台中的路線

要大家猜看看我會選擇走哪條路線 有三個人答對

但只有阿泡能從我的個人習性、行事作風來分析出我會走這條路線的原因

完全摸透我的心理 不愧是我的同鄉好友啊!

我也在班板上提供猜對者一份貴族世家的排餐做為獎品

另外答對的淑娟和范老無法親自來領獎 就由阿泡代表接受了

{###_oldog/45/1241207532.jpg_###}

七點 與火鳥和香蕉會合(智渝公務繁忙 無法抽身) 我們五人前往貴族世家聚餐

我:「哼哼 大師和川仔這兩個傢伙 都不敢接我的電話!」

火鳥:「他們有說要來喔?」

我:「有啊!在班板上跟我嗆聲 口氣可大得咧!」

火鳥:「你們又要撞球啊?」

我:「不然咧?」

香蕉:「所以 待會你要去選手村嗎?」

我:「可是 他們沒來 我也沒戲唱了。」

香蕉:「那吃完飯後 你要幹嘛?」

我:「撞球你們都不是我的對手....打保齡球好了。」

火鳥:「星期六晚上很貴耶!」

香蕉:「沒關係 我們有老狗金主在啊!」

我:「幹 我請客沒問題啦!」

火鳥:「那你們要去嗎?」

黑熊:「我不行 下星期要比賽 不能傷到手。」

香蕉:「你可以用左手啊!」

我:「阿泡也不行吧!他走路都很勉強了。」

阿泡:「我還有一隻腳是好的.....」

香蕉:「你可以直接坐在位置上丟球啦!」

我:「為什麼每次我來台中 都會看到你痛風發作的樣子?」

阿泡:「你帶賽啊.....」


討論的結果 球不打了 吃完飯後 我拉火鳥去逛一中街

主要目的是要採購新的日劇 火鳥對我花錢買片的作法相當不屑

他向來都是直接從網路論壇上抓片下載

偏偏以前他燒給我的片子都無法用DVD影音機觀賞 只能用電腦看

這對我來說很不方便 乾脆用錢買片比較省事

火鳥:「你拉我來一中街就只是為了買日劇啊?」

我:「對啊!」

火鳥:「啐!亂沒建設性的.....老狗 暑假你有空嗎?」

我:「我哪來的暑假?七八月是我們公司的旺季耶!」

火鳥:「唉 本來想找你一起去環島的...」

我:「畢業前的那一次無法成行 就沒有下一次了。」

火鳥:「問題又不是出在我身上.....當時我是很想跟的啊!」

我:「現在我也顧不了別人啦!自己想辦法吧!」



揮別火鳥 回到黑熊的住處 我拿出一盒在台東買的名產 要他和阿泡共享

黑熊拿了一些上樓給阿泡 沒多久 阿泡步履蹣跚地走進來

阿泡:「老狗 明天打算去哪裡?」

我:「塔塔加 晚上會睡奮起湖吧!」

黑熊:「塔塔加?你要走台21線嗎?」

我:「沒別的路了吧!」

黑熊:「最近都在下雨 山路危險喔!」

我:「我還不是冒雨殺完南橫和中橫了。」

這時候 阿泡的手機響起 居然是川仔的來電!

我:「哼 他不敢回我電話 是心虛了啦!」



阿泡講完電話後 才娓娓道來川仔的苦衷

原來是失業已久的川仔 終於找到工作 正在努力掙錢 因此不克前來

同為社會人 我可以諒解他的難處

但大師這小子 就沒有任何藉口可以推拖了

更絕的是 他居然在午夜的時候才回我電話 說要搭夜車趕來台中

被我們全力擋了下來:「我們要睡覺了 拜託你別來。」

開玩笑 明天我還有行程要趕路

才不會為了撞球 留在台中等大師駕到吧!

時間不早了 阿泡回房休息前 叮嚀我明早出發前去找他吃早餐

然後 我們就準備就寢了

--
友情啊~~ 青春啊~~

歲月啊~~ 人生啊~~

歷史啊~~ 肛溫啊~~

《老狗語錄‧微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