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結婚之前,我媽和岳母都多次告誡過我,不要抓貓回家養

因為她們都知道我老婆很想養貓,但勸不退她所以就找我說

然而,我會聽誰的話呢?真的是一目了然~~


當皮蛋凍豆腐來到後,我還對老婆說:

「既然決定養貓咪了,就要堅持到底,不能被長輩的話動搖!」


還好我們是在外面租房子,比較有自主性

但老婆的娘家距離很近,第一個考驗很快就來了...

那是在皮蛋剛來的第二天,岳母就登門拜訪

當時老婆不在家,我乾脆主動招認,讓岳母看看皮蛋:

「咦?這隻貓哪裡來的!?」

「我昨天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撿回來的。」


我將前因後果交代清楚,岳母沒表示什麼反對的意見

反而還跟我分享她小時候養貓的經驗(原來是資深的前輩!!)


「你要知道你老婆工作很忙,照顧貓咪的事都落在你身上喔!」

「是,我會負起責任的。」

「養一隻就好了,不要再多養一隻。」


言猶在耳,我還是因為老婆的一句話,就把凍豆腐帶回家了

老婆很高興,還主動打電話叫她媽媽來看

岳母只唸了我幾句,其實她也蠻喜歡看皮蛋凍豆腐的互動

總之,第一關的考驗通過了,接下來輪到我媽媽登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