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基地的第一個星期 就排留守營區

看到別人換穿便服離營休假 心裡還是有點羨慕

不過 聽說留守也挺涼的 應該沒啥事可做

只要熬過這星期 接下來連續兩週可以連放三天假

這樣想的話 留守也是挺爽的啦!

而且 這次留守的主官是輔導長 值星官是本排的排長 那更是爽上加爽

本來 事情的發展應如此順利

然而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星期五晚上 連上僅剩二十名留守人員

吃完飯後 看電視、報紙、漫畫 或是到育樂室打撞球 大家都挺悠閒的

我也第一次摸到育樂室的撞球桿 因為這東西平常我這個二兵是碰不得的

雖然很久沒碰撞球了 但我"碰九"的功力絲毫不減當年

分別以3:2、6:3擊敗食勤士和機搜士

班長:「你也太賽了 這樣也能進球喔!」

我:「我以前的綽號就叫"Nineball之神"。」

星期六早上 五查結束後 排長帶我和另一名二兵騎車上山割草

原以為有割草機可以使用 不料機器故障 我們只能以人工方式來除草

當我們抵達目的地 看到眼前的景象時

不禁發出疑問:「排長 這麼一大片草叢 要我們兩天割完?」

排長無奈地說:「我也不知道南測的長官在想啥!割得完才有鬼!」

眼前的草叢是高又大 比我的身高還高上一截

這還不是問題 真正麻煩的是含羞草的刺

當我們猛力劈砍野草時 經常被這些刺偷襲 扎得我們哇哇叫

奮力砍出一條血路後 已經十一點多了

排長下令撤收 說:「人手不足 下午要再多帶幾個人上來幫忙。」

午後二點半 割草行動繼續 這次多了兩個人

雖然人手增加 但器具仍嫌粗糙

面對高大的野草叢和刺人的含羞草

我們只能拿著鐮刀和柴刀埋頭苦幹 揮汗狂砍猛劈

一天下來 總算在溝渠兩旁砍出兩條路了

其他的 明天再說吧!

晚上 伙房端出羊肉爐 排長自掏腰包買飲料請我們 大家吃得很盡興

這應該是我入伍後吃得最豐盛的一餐了

星期日 又砍了一個上午的草 還是無法將其夷為平地

排長:「不玩啦!其他的留給下周留守的玩吧!」

下午 排長讓我們自由活動

晚上六點以後 休假人員陸續收假返營 準備迎接新的星期之課程操練

其實 留守還挺不賴的 吃得好、過得爽(不會被釘) 只是割草比較累而已

現在的我 就是在享受留守所得到的連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