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森林公園是一大片面積遼的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

由於木麻黃顏色較深,遠遠望去林相黝黑,因此又稱為黑森林。

台東縣政府將黑森林與海濱公園綠意連成一片

規劃而成一處市區休閒森林公園

連串的綠地,成為台東市區最大型的公園

以及鄰近海域最完整的生態區,是運動休閒的最佳場所

也是台東市近郊炙手可熱的遊憩景點。』





開車來到台東森林公園,ROSE想以騎單車的方式來遊玩

我們就向業者租了兩台腳踏車,依循指標方向往琵琶湖而行





「大一那年,我和花蓮市召會來台東相調,就來過這個地方。」

「也是騎腳踏車嗎?」

「對啊!結果當天我在台東市的會所就受浸了。」

「喔?就是那一次呀!」

「轉眼之間也過十年了啊!」





騎單車的ROSE,看著沿途的景物,一股懷舊之情油然而生

風景的變化應該有限,但這十年之間的人事變遷卻是十分劇烈

最大的改變當然是她已不再是羞澀的大一新生

而是新婚的人妻了(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是很嫩很孩子氣)





到了琵琶湖,我們停下來休息,欣賞湖泊美景

琵琶湖是因潮汐而自然形成的天然湖泊

湖光幽靜秀麗,森林綠蔭倒印在湖面上,風光如詩、景緻若畫

湖中魚兒悠游成群,自由自在





「五年前的員工旅遊本來有機會來此一遊的。」

「為什麼?」

「那一年公司是分成三梯次,第一梯次的成員不喜歡這裡,所以刪除

第二、三梯次的人就失去機會了。」

「這裡很美啊!為何不喜歡呢?」

「可能他們覺得騎腳踏車或走路太累吧!富源也是這樣被砍掉的。」





對於五年前公司的員工旅遊,到現在我還是印象深刻

因為安排的行程實在太鳥,讓我是帶著滿滿的幹意跟團出遊

旅途中我多次脫隊行動,才稍稍彌補心中的遺憾

「還是自助旅行好玩!」

「走到哪裡玩到哪裡才是我們的風格。」





這方面我和ROSE是有志一同,我倆會湊成一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接著,我們來到了活水湖,這是一個人工湖泊

湖的形狀是相當規則的長條形,看起來很像游泳池

不過,這裡是禁止戲水的

只有政府在辦水上活動的時候才允許參加者下水




沿著鐵馬道,離開了森林公園,來到台東海濱公園

站在堤岸上看海,ROSE提出更驚人的計畫.....





「我們沿著鐵馬道應該可以經過市區,繞一圈再回森林公園還車。」

「妳確定要這樣做?」

「可以吧!我看地圖上的路線都相通啊!」

「路線是沒問題,但時間有限,剛才業者是說租借限兩小時耶!」

「是嗎?時間這麼短,怎麼夠玩.....」





如果沒有時間限制的話,ROSE一定會執行她的計畫

很可惜,我們必須原路折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