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十七日 星期二 雨》


早上起床後,我和ROSE去室內游泳池

由於我的泳褲太小件穿不下(嚴重發福)

所以只能在池畔看著ROSE悠游其中

看著窗外,雨不停地下

看樣子今天的行程必須更改了...





「我們還是早點離開山區吧!」

「為什麼?下雨的話就留在飯店裡嘛!」

「雨愈下愈大,昨天已經封了九曲洞步道,誰知道今天會不會封路?」





飯店裡的設施是可以讓我們玩到中午再辦退房手續

但沒有人能保證雨勢會不會造成落石坍方而導致封閉公路通行

儘管ROSE捨不得那麼早離去(她覺得待飯店很安全又好玩)

我依舊做了決定:儘快離開太魯閣山區

雖然是我決定,但其實我可是比誰都還要難捨啊!

吃早餐的時候,我望著窗外的大雨興嘆



「你看起來好像很憂鬱的樣子。」

「我只是在感嘆,難得回到太魯閣,卻什麼也沒玩到。」

「昨天有去長春祠呀!」

「不夠啊!白楊瀑布、綠水合流,還有很多地方想去...」

「雨下這麼大,哪裡也去不了。」

「所以我才感嘆。」





我突然想起五年前那次名為「天涯海角」的行程中

同樣的季節,一樣在下雨,我仍然走了砂卡礑步道和白楊步道

還騎機車直奔大禹嶺,翻過合歡山,一路殺到台中市

怎麼結了婚之後,過去的豪情壯志全都煙消雲散了?

不,應該說我已經放下了自己,懂得替別人著想

看事情的眼光放得更遠,不再追求眼前的快感

在這個當下,我的理性已經超越野性了


「走吧!向太魯閣道別囉!」

「嗯,我們還會再回來的。」





過去與太魯閣每一次的相遇,都以為是最後一次的見面

然而我們還是一次又一次,回到這個心之所向的地方

我倆也相信,距離下次的再會一定很快就能實現

聆聽著雨的旋律,我們朝花蓮市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