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在去年的時候吧!當蘇花高興建與否的問題吵得不可開交之際

卻有另一條路悄悄地動工了,就是台26線台東南田段

台灣海岸線唯一還沒公路開通的地方,就在東南沿海地區

佳樂水至九棚,旭海到南田,台26線在這兩個路段沒有銜接起來




之所以沒有開通的原因,在於過去這裡曾經是軍事管制禁地

近年來由於管制解除,地方上就出現要開路的聲音

當大家把目光放在蘇花高問題時,台東縣境的台26線南田段已經發包動工了

以前我沒去過的地方,現在變得怎麼樣了.....




轉入台26線,來到南田部落

原先很小條的道路,通過社區反而變得開闊起來

看得出來這是新闢建的公路,到底開通到何處了呢...




騎到柏油路的盡頭,應該到此為止了

但我還是繼續挺進,來到一處無人知曉的海灘上

這裡就是.....台灣最後的海岸線嗎?




沒有難看的消坡塊,沒有礙眼的人工堤防

有的只是礫石滿布的純淨海灘,還有海浪沖擊礫石所發出的美妙音符




由遠而近,太平洋將「藍色系」的層次感表現得淋漓盡致

熱情的陽光則提供另一種渲染的美感




頂著豔陽,迎著海風,聽著浪聲,我在海灘上走著

我的視線投向南端的盡頭(那個地方是....)

彷彿被海之女神的魅惑所牽引著,慢慢地走向那裡(阿朗壹古道...)




奇妙的事發生了,有兩個人,後面跟著兩條狗,也往南方走去

在礫石海灘上走路是不能走太快的,因為沒踩穩的話很容易扭傷腳踝

但他們的速度卻好像在平坦地面走路一樣

本來是落後我一大截的,但很快地就被他們超過去

然後,我看到他們手腳俐落地拉繩攀登而上




一下子就消失在我的視野之中(兩隻狗狗也跟上了)

在外面跑久了,總是會遇到奇人異事啊!

我也來到了海灘的盡頭,站在大石頭上欣賞海景




然後,回頭看著阿朗壹古道的登山口...要走上去嗎?

收起腳架與相機,我雙手緊拉繩子準備爬上去

這段步道不會說難爬,但沒拉繩子的話根本爬不上去

因為這是完全傾斜的路徑,沒有很穩固的立足點

必須靠拉繩的力量一步一步向上推進(那兩隻狗狗到底怎麼爬上去的??)




才爬一小段,我就已經汗流浹背、口乾舌燥

這時候我才驚覺到自己沒有帶背包在身上!(所以也就沒飲水)

本來只是要在海灘上散步而已,所以就把背包留在車上了

爬山的話,沒有飲水就不妙囉!

雖然我是個鐵齒嘴硬的人,但遇到這種情況我還是撤退吧!




坐在半山腰處望向這片原始美麗的海岸,彷彿有種來到天涯海角的感覺

希望這個地方能永遠保持這種純淨無瑕的姿態

留給台灣,送給後代一片最後的海岸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