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地點】觀音山國家風景區之硬漢嶺

【位置】台北縣八里鄉

【路線】五股→107縣道→北53鄉道→觀音山

【里程】22公里

【簡介】

觀音山舊名新置山,是六十萬年前火山噴發後所形成的錐狀火山

六萬年前新莊斷層崩落,舊林口沖積扇被抬升成林口台地

古新店溪被其阻擋不能西流入海

就順著斷層崖邊繞過觀音山向北橫切竹子山列低稜

成為今日關渡峽江,其山形由淡水、關渡望之

恍若臥躺的觀音,這就是觀音山名的由來





【行動】

兩年前和ROSE走過一次觀音山的硬漢嶺步道

那時候是從遊客中心後方的小路走上去接往硬漢嶺而行

這次我選擇走假日農民市集的階梯步道

其實本來是想去占山(尖山),後來看到步行距離後就放棄了

(因為下午有事,所以還是去硬漢嶺看個風景就折返)




硬漢嶺不愧是觀音山群峰中最熱門的登山步道

沿途山友絡繹不絕,今天還有獅子會在這裡辦活動,更添人氣




除了人多之外,也看到不少狗狗

有些是山友帶著爬山的,有些應該就是在此出沒的野狗

我馬不停蹄地狂趕,挺進到「眾樂園」,這裡是許多山友休息的地方

離山頂已經是近在咫尺之處了




我沒有停留太久,一鼓作氣朝硬漢嶺走去

沒有花太多時間,很快就抵達硬漢嶺

這裡就是觀音山的最高點,標高616公尺

山頂上的「硬漢碑」是最著名的地標




雖然現在天氣有點陰陰的,但視野景觀並沒有受影響

淡水河口、台北港、八里、關渡等地舉目可及




大屯山群則是籠罩在雲霧之間,有著矇矓縹緲的美感




景況美則美矣,但好像開始飄起雨來了

看來此地不宜久留,速速下山吧!




下山之前遇到一隻貓咪,讓我的腳步停了下來

是隻白底虎斑的小貓,體型看起來頂多五、六個月大

在狗狗群聚之地,怎麼會出現一隻落單的貓咪呢?

觀察牠的行動,直到牠消失在草叢之中

時間不早了,我頭也不回地趕路下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