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6年1月29日、30日

【地點】八老爺牧場、總統故厝、雙春海濱遊憩區、布袋觀光漁市

【位置】台南縣柳營鄉、官田鄉、北門鄉、嘉義縣布袋鄉

大年初一 全家人出外祭祖 返家途中

老媽突然提議:「待會去柳營那裡 有個牧場可以走走。」

我:「柳營?台南縣的柳營鄉嗎?」

老爹:「為什麼要跑那麼遠的地方?」

老媽:「那有多遠?半小時就到了!去就對了。」

在我家 女性的地位是最高的 所以老爹只能乖乖開車

我們三兄弟也不會有異議 倒是對老媽估計的時間覺得不太可能


大哥:「騎車到柳營就不只半小時了...」

我:「走省道應該要四、五十分鐘。」

老爹:「至少一小時啦!」

我們開始對錶看時間 抵達目的地真的花了一小時整 老爹非常得意

我還是吐嘈道:「騎車不會那麼慢啦......」

來到老媽推薦的「八老爺牧場」 看到的時候有點傻眼

這那算是牧場 只是幾間農舍 養了幾隻乳牛和羊咩咩罷了

老爹也頗有微詞 自覺開車跑那麼遠來這種地方真不值

抱怨歸抱怨 我們還是走進去晃晃 買了瓶鮮奶 就準備走人



老爹提議到阿扁總統的故厝看看 看能不能領到阿扁發的紅包

不過 現在已經過了中午 應該發完了吧!

在我的指引下 我們來到官田鄉西庄村的阿扁總統故厝

在傳統鄉村建築的巷弄中穿梭 有許多小販聚集

現在這裡也算是個熱門的觀光景點了

只是 二年後阿扁卸任後 這裡還能維持榮景嗎?倒是值得懷疑

雖然沒能領到紅包 但老爹還是很滿足

我們一家人除了大哥的思想比較左傾 其他人都是支持泛綠的政黨

鄉親啊~~~ 這丟細愛台灣啊!



大年初二 今天是老爹主動提議要出去走走的

昨天走縱貫線 今天改遊海線 依然由我帶路

首先來到七股鄉的鹽山 因為汽車要收費 所以老爹不想進去

我們就在外面晃晃就離去了

老爹不走台17線 改走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

雖然我警告老爹 這條路尚未全線貫通 但老爹很固執 依然勇往直前

果不其然 在將軍鄉就遇到斷頭路 被迫轉入鄉道 繞了一大圈才接回台17線

有其子必有其父 一樣都很鐵齒不聽話~~~



抵達北門鄉 我們前往雙春海濱遊憩區走走

老爹蠻懶洋洋的 很不願走太多路 這一點我就沒有遺傳到了

喜歡遊山玩水的天性應該是遺傳到老媽 因為她年輕的時候很喜歡登山健行

我二哥則是遺傳到老爹 都很少走出戶外 整天躲在家裡的宅男

最後 我們往北挺進到嘉義縣布袋鎮 到觀光漁市採買漁貨 就踏上歸途了


這兩天下來走過的地方 大概都是些我去過一次就不會再去的地方

事實上 的確有些地方我以前就走過了

但是 和家人出遊的經驗 在我國中畢業之後就幾乎沒有過了

所以 我很珍惜這種機會 也樂於提供以前去過的景點給家人分享

可惜的是 這種家庭式的旅遊 我不能搞得太刺激啊!

要追求驚險刺激 還是自己來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