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黑熊等我很久了 該去找他啦!」

川仔:「你知道怎麼去屏東嗎?」

我:「你以為我是誰啊?」

川仔:「哼!你就不要騎到濱海公路去啦!」


揮別川仔 帶著大包小包的菜尾 準備去探視黑熊

沿著台1線一路南行 不久前才從屏東走這條路回台南

應該不用四十分鐘就可以到屏東市了.....

嗯?這不是夢時代嗎?台1線沒經過這裡吧?

啊?台17線?靠杯... 這裡不是濱海公路嗎?

馬的 被川仔詛咒了 真的跑到濱海來了.....


這時候 阿泡打電話來問我和黑熊見到了沒 我不好意思說我跑錯路了

及時修正方向 在六點半的時候進入屏東市 通電黑熊詢問住家地址

又花了二十多分鐘 總算看到「永宏服裝行」的招牌了

機車停在門口 看到黑熊起身準備迎客

我大聲呼道:「你不要動 我馬上進去!」

黑熊因為車禍的關係 左小腿骨斷裂 已經包裹得十分厚實

行動當然非常不方便 必須靠拐杖來走路

不過 雖然斷了一隻腳 黑熊的氣色還不錯

就如阿泡所言 仍能談笑風生 講話還是一樣機車

不看那隻腳的話 還真的感覺不出他是個斷腳的人


我:「發表一下車禍感言吧!」

黑熊:「感言?不爽啊!」

我:「不爽而已?」

黑熊:「你知道的 你不也感同身受嗎?」

我:「我當初可沒這麼嚴重。」

黑熊:「那是我平有在做善事 不然的話...」

我:「我聽你在叭噗啦!你知道川仔說什麼嗎?」

黑熊:「說什麼?」

我:「他說你腿斷的不是時候。」

黑熊:「為什麼?」

我:「如果是在接到兵單後再斷的話 那就不用當兵了。」


黑熊談到事發經過 和阿泡的說法又有些出入

他說自己有先打電話叫救護車 然後再通知父母


最後才聯絡阿泡來收拾善後 畢竟阿泡是他在台中最後的依靠

沒有阿泡的話 黑熊真的只能躺在台中街頭哭泣了



我:「這是你第一次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吧!沒能去真是可惜。」

黑熊:「這就是人生啊!」

我:「我有拍些照片和影片 你看看吧!」

黑熊在欣賞之餘 仍不忘做些尖酸刻薄的評論

讓我有點聽不下去 叫他嘴巴放乾淨一點

不過 這也顯示黑熊雖然被撞 並沒有因此改變行事作風 潛心向善

他還是人們印象中 那個非常機車的黑熊

所以 請大家放心吧! 黑熊依舊健在啊!


我:「你大概要休養多久才會好啊?」

黑熊:「不開刀的話 應該要兩個月才會好吧!」

我:「這樣不需要開刀嗎?」

黑熊:「醫生說不用.....但以後應該要做復健。」

我:「阿泡說你常笑他快要拿拐杖走路了 結果是你比他先用到...」

黑熊:「哼!以後他就有需要啦!」


黃伯父也走出來和我們閒話家常 但伯父擔心的似乎不是黑熊的傷勢

而是在煩惱他兒子未來的出路 好像仍對黑熊當初為何不轉系仍耿耿於懷

以至於現在讀了四年研究所 還沒混出個名堂 不知該如何是好

黑熊對於父親的碎碎念應該也習慣了 也沒多說什麼

選擇歷史這條路的人 或多或少都會面臨這種問題吧!


在黑熊家待了一小時多 準備啟程返回台南

夜行台1線 回程路上總算沒有走錯路

於晚上十點半返抵家門 結束這趟赴宴之行

--
友情啊~~ 青春啊~~

歲月啊~~ 人生啊~~

歷史啊~~ 肛溫啊~~

《老狗語錄‧微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