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上星期五的晚上吧!接獲黑熊的來電

告知我將於這星期一抵達台北,要我約人出面迎接

我隨即通電幾位長居北部的大學好友

最後確定范老、猴子、豆腐將出席,為黑熊洗塵

星期一的晚上,我騎車到台北車站,轉捷運至公館

步行至水源門市,看見范老已經在場等候了

「你怎麼這麼早就來了?」

「就來喝咖啡,吃個點心,看看書...很悠閒啊!」




我和范老聊著工作上的事情

范老的研究助理工作即將約滿,正準備轉換跑道

但也有著理想與現實的抉擇,讓他陷入天人交戰中

過了一會兒,黑熊登場了

我們看到他的第一反應就是:「你瘦太多了吧!」

黑熊說:「還好吧!我現在是65公斤,算標準的。」

范老:「我退伍後都胖了五公斤耶!」

我:「你算很好了,我胖了十公斤....」

黑熊:「看看你的肚子...不只吧!」




的確是,退伍前夕保持75公斤上下,現在卻是...(靜)

八點,豆腐也來了,猴子還不見人影,一直拖到八點半才現身

猴子最近很忙,新居落成,又要忙著籌備結婚的事

畢業之後,陸續有同學完成終身大事,生兒育女的也不在少數

看到下一代的誕生,才使人驚覺時間流逝之迅速

但看到黑熊的樣子,又讓我們覺得時間好像停留在大學時代似的

豆腐:「都幾歲了還騎車環島?」

我:「現在叫我騎車環島..很抱歉,做不到。」

黑熊:「老狗真的老了。」

我:「我和我的車都不年輕啦!」

猴子:「有比我的迪爵老嗎?1995年出廠的。」

我:「我是1997年,少你兩年而已。」




黑熊暢談這次環島的經歷,著重在花東部分

他明天就要班師回朝,直接殺回台中市

我:「你途中不停其他地方啦?」

黑熊:「頂多在新竹吃個午餐,就回台中了。」

我:「這麼倉促喔?」

黑熊:「西部沒什麼地方可以玩了吧!」




總計十天的環島行程,其實有點趕

對已經是社會人士的我們來說,十天的假期幾乎是夢想般的事情

所以我們很羨慕黑熊,覺得他和學生時代一樣,,還是那麼充滿活力、逍遙自在啊!

我和猴子、豆腐真的跟老人沒兩樣,只能遙想當年奔馳的歲月




我:「當年我環島的時候,從銅門入山,一路挺進,要不是太晚的話,殺進天長隧道不是問題。」



猴子:「以前是有人可以騎車攻完能高越嶺道的。」

我:「大三我去探精英溫泉的時候,的確看到有人騎野狼入山。」



猴子:「現在應該行不通了...不知道丹大林道變得這麼樣了?」



我:「孫海橋斷了,丹大吊橋也毀了,進不去啦!」

豆腐:「是喔!好幾年前我們還開車進去過耶!」

猴子:「老狗,大三那一次我們騎車到幾分所啊?」

我:「忘記了,我只記得過了孫海橋後還騎了很遠的路。」



猴子:「要不是怕車沒油,還真想殺到丹野農場。」

我:「丹大林道的路況超爛的,我的眼鏡就是在那裡震落摔壞的。」

豆腐:「老狗,什麼時候約爬山呀!」

我:「你那麼忙,我們等你約啊!」




大學時代騎車距離都以一百公里起跳,爬山高度則以一千公尺起登

現在只想在附近散散心,爬個幾百公尺的郊山過過癮

曾經的豪情壯志,現在都煙消雲散啦!

過去已經成為回憶,我們只能遙想當年勇囉!




ROSE端出烘烤的餅乾來招待大家,將我們拉回到現在的光景

是的,過去終究已成過去,我們所要重視的是現有的一切

十點過後,這場老朋友的聚會告一段落

明天我們還是要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為現在而奮鬥

至於黑熊,他的環島旅行也將進入尾聲

但他的人生旅途何時會邁入下一階段,眾人都屏息以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