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日治初期,台南地方缺乏集會設宴的寬廣場所

日人每有集會設宴皆向吳繼顯(吳尚新之孫)洽借吳家

或商借位於幸町一丁目(昔日之龍王廟街)的「兩廣會館」作為開會設宴之所。

鑑於吳園庭院景色優雅,地方官民遂於明治41年(1908)

集資成立民間組織「社團法人台南公館」

並選定此地為籌建現代化公共聚會場所知地點

吳氏子孫受迫於政治壓力,終變賣吳園土地一甲(三千多坪)予該社團法人闢建「台南公館」。

建館工程於明治43年9月正式展開,44年(1911)2月初落成啟用

台灣最早創建的一座具公共集會功能之現代建築物自此誕生。

(引用自http://tourism.ezgo.to/A1/)





【發現】

去年九月,和阿泡在南方公園茶敘後

我帶他去吳園走走,他很訝異地說:「啊?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呵呵...其實我也是在年初的時候才初次造訪此地

在此之前,大概也有二十多年的時間不知道吳園的存在




台南的古蹟實在太多了,儘管我和阿泡都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

但在這個古老的城市角落中

一定還有我們還沒去過甚至不知道的古蹟




這一天,我獨自來到了吳園

漫步其中,在這都市中的寧靜之地

享受這片刻的靜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