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天的行程計畫,就是在雙流走走,然後再往南到牡丹、車城的山區活動

但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變化更追不上天外飛來的一句話

當我轉向南迴公路時,其實心裡就有個想法在蘊釀中...

我隱約聽到了,太平洋在呼喚著我的聲音...

離開雙流,我騎車往東而行




說來或許大家不相信,這是我第一次騎車跑南迴公路!

一定有人覺得納悶,我不是環島過嗎?怎麼可能沒經過南迴?

嚴格來說,是有經過南迴,但只有台東段而已,屏東這路段我跳過了

三年前的環島,我是繞過鵝鑾鼻,在東南山區的縣道盤旋

然後就從199縣道的入口處接上南迴公路往台東去了

因此,這才是我第一次騎車從楓港往台東方向行進的紀錄!

雖然兩年前的公司員工旅遊也走過一次了

但是,坐車和騎車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每次坐在遊覽車上,總是會陷入昏睡狀態

但一騎上機車,即使昨晚沒睡好,整個人的精神就會為之一振

沐浴在熱情的陽光之下,馳騁在蓊鬱翠綠的山林之中

迂迴曲折的山路考驗著我的反應,呼嘯而過的車輛刺激著我的神經

進入台東縣達仁鄉了,再度踏上東部的土地上




還沒到嗎...太平洋啊.....內心的渴望愈來愈急切

部分路段已經可以遠眺到海洋,但還不夠...




我要更近距離的,感受太平洋的風...

抵達大武鄉了...啊啊...看到了!




一望無際的浩翰海洋就在我的右手邊

豔陽之下,多層次色澤的搭配,這是太平洋特有的風貌

我停下車,看著這片海,低語著:「我終於回來了。」




來到尚武的一家7-11休息用餐,慢慢沉澱心中激昂的情緒

還是可以的嘛!只要有兩天的時間,要騎車往返台南到台東還好嘛!




雖然我的愛車性能已經大不如全盛期(嗯?有這個時期嗎?)

但要跑長程依舊沒問題,我又開始在想些更進一步的行動了...(花蓮好久沒騎車去了)

停停,今天到此為止吧!明天還要上班呢!(我不是天天在遊山玩水的啦!)




不過,我還是往北稍微跑了一段路,到了大鳥部落附近的海岸

三年前經過這裡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地名很有趣,但沒停下來研究緣由

今天就特地停在這裡,看看解說牌上的說明

然後,就準備折返,途中又繞進金龍湖遊憩區走走




那麼,東海岸的行程就到此告一段落吧.....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