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四日星期天‧天氣晴》



ROSE整理好行李,帶在身上,返程就直接去高鐵站,不用再回來拿

上午九點出發,我們準備前往美濃參加敏君的歸寧喜宴

敏君是ROSE學生時代參加校外社團活動認識的朋友

兩人的交情深厚,ROSE在大學騎車環島時還繞到美濃找她玩

兩年前我帶ROSE重返美濃,憑著過往的印象找到她家

可惜敏君在外讀書,所以我們撲了空

去年ROSE得知敏君已經取得碩士學位,還在台北工作

聯絡到人,過沒多久敏君就帶著未婚夫到水源門市找ROSE

年初在台北完成結婚儀式,今天則是回到故鄉舉辦歸寧喜宴




「我的同事問我要去哪裡喝喜酒,我說出美濃這個地名,她們都露出很迷惑的表情。」

「大概沒去過或者沒聽過這個地方吧!」

「嗯,對台北人來說,美濃是個非常遙遠的地方。」

「再怎麼遙遠,對敏君和她老公而言,那是最思念的故鄉。」

緣份就是這麼不可思議,兩個都是土生土長的美濃人

長大後都北上工作,在台北相遇、相愛,然後決定要廝守終生

這麼不可思議的戀愛過程,是命運之神的安排吧!




歸寧喜宴的會場在高美醫專,我們直接騎車進校內的停車場

就看到敏君和她老公在簽到處招呼賓客

我和ROSE上前打招呼,敏君露出很驚訝的表情:

「啊!你們騎機車來?」

「對呀!從台南來的唷!」

「很遠耶!」

「不會啦!美濃我還蠻常來的~~」




敏君要去對面的警衛室換裝,ROSE跟著進去,我在外等待

過了一會兒,ROSE走出來,說她想換穿高跟鞋

換好之後,走沒幾步路,ROSE直說好難走路,想換回布鞋

「我覺得穿什麼都可以,反正妳又不需要走來走去。」

「哎唷...我為了喜宴才買高跟鞋的耶...」




考慮再三的結果,ROSE還是穿回布鞋了

新娘和新郎走出來了,我倆跟在他們後面,走到賓客桌入座




中午十二點半,毫無任何繁複的程序,不囉唆,直接上菜!

我還看了一下手機的時間,一分未差,這真是客家人的精神啊!




上菜之後,主持人才開始進行節目的流程

舞台上有樂團歌手的表演,賓客還可以點歌

ROSE好像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有表演的喜宴,覺得很新鮮

還遞了一張點歌單給主持人,結果歌手看到歌名,很坦然地說這首歌不會唱

ROSE一出手就考倒人家,真是不好意思




「還好有你陪我參加喜宴,不然都沒其他認識的朋友。」

「嗯,妳應該很少參加這種戶外流水席式的喜宴吧!」

「沒有,都是去餐廳的。」

「我覺得這種總鋪師做的菜餚比餐廳大廚做得好吃多了。」

「也有融入客家料理的特色呢!」




我參加過的朋友喜宴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修凰和佩君的歸寧喜宴

也是辦在廟前廣場的流水席,料理好吃到爆表!

餐廳大廚的料理會做得很精緻,裝飾很漂亮,但就是沒什麼味道

流水席的總鋪師則是調味功夫一把罩,可以刺激人的食慾

可是ROSE卻覺得調味太重對身體健康不好,她喜歡清淡一點

看樣子以後我倆可能要針對這點好好溝通協調一下囉!




「不過,新郎新娘應該沒啥時間吃東西,他們要敬酒、要換裝什麼的,很忙碌。」

「這場喜宴的節奏好快,十二點半開始,兩點不到就要結束了。」

「客家人做事都這樣,不會拖泥帶水,搞些有的沒的花樣。」




下午兩點,喜宴結束,我倆跑去和新郎新娘拍張合照

由於他們還要忙著招呼其他賓客,所以沒時間聊天

我和ROSE要去進行遊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