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還沒開始營業吧!」

「有啦!我剛才看到有人走進去了。」

我倆就入內一探究竟,果然還沒開始營業




店員還在整理,我們這樣貿然闖入,有點不好意思

接著,我倆就去參觀七星柴魚博物館





『七星柴魚博物館籌畫以閒置空間再利用為原則

於花蓮鄉鎮整建具有人文及生態特色的主題館

並透過行政院文建會、花蓮縣文化局、花蓮縣政府農業局、花蓮縣觀光旅遊局

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農委會及新城鄉公所的輔導及投入

整合地方資源,充分利用文化資產

結合產業文化,以充實花蓮觀光旅遊內容。

花蓮宗泰食品跨行經營的七星柴魚博物館,由三名71歲的老人技術結合闢設

早年從事柴魚和魚丸經營的宗泰食品董事長余宗柏

對於漁業經營一直難以忘情,因為偶然的機緣

利用友人在七星潭閒置的柴魚工廠,投入千萬整建轉型發展為七星柴魚博物館

全館面積約450坪,分主題展示區、特產區、DIY體驗區、簡餐區及熱食區

其中主題展示區又分為舊建築歷史探索、漁業史

七星海洋魚類展示、柴魚製程及七星潭文化

簡餐區中還保留有當年烘焙柴魚的器具及文物

並進一步利用作為桌椅,預定在明年初對外開放

館內並保留舊建築歷史風格,配合花蓮特色

發展出以漁業為基礎的休閒產業,以吃喝玩樂為主題

玩玩博物館,從中發堀各種驚奇樂趣吧!』

(引用自http://tour-hualien.hl.gov.tw/index.jsp)



 

我:「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

ROSE:「在我大學時代才有這家博物館的,裡面有很多紀念章可以蓋喔!」




館內的主題展示區幾乎走幾步路就有一枚紀念章,多到蓋不下了

我們從樓下走到樓上,逛完一圈後來到商品販賣區

儘管ROSE說市區也有賣,但我還是買了一包柴魚片和一包鱈魚絲

然後我倆就騎腳踏車到學校去吃早餐(都快十點了...)




ROSE帶我來到她學生時代在校內最常光顧的一家早餐店「95。C」

我們直接就把車騎到走廊上,停在店門口前




「這樣會不會太囂張了?」

「沒關係啦!這時間沒啥學生在吃早餐啦!」




這裡不愧是ROSE的地盤,可以如此橫行霸道~~~^^

吃完早餐後,ROSE想去拜訪學生時代的師長




前天有來過一次,但沒找到人

今天我倆再度登門,終於如願以償了

在學務處,遇到的是ROSE學生時代當工讀生的上司─范姜先生

我倆走進辦公室的瞬間,范姜先生還愣了幾秒,然後才發出驚呼聲

看到久違的學生帶著男朋友出現,范姜先生當然很驚訝

招呼我倆坐下來聊天,又拉著我們到外面走廊上拍照

由於我們要趕回民宿還腳踏車(和老闆約十一點還車)

就和范姜先生約明天中午一起吃飯,就先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