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民宿還完腳踏車,我們先休息一下

隨即騎機車繼續下午的行程─林田山之行

沿著台9線往南行,進入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夾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的花東縱谷

北至花蓮縣壽豐鄉,南至台東縣卑南鄉,是塊豐饒的土地

五年前的環島行程我就是走縱谷公路前往花蓮

(四年前的三橫行程則是選擇海岸公路北上)




ROSE在畢業之後也沒走過這條路線了

大學時代經常奔馳的省道,現在感覺卻有點陌生

和昨天的太魯閣之行一樣,很多場景都不太記得了

我們一路不停,直接就殺到往林田山的台16線入口處




「咦?滿妹豬腳怎麼變那麼大間?」ROSE的語氣十分驚訝

「喔?不是以前就這樣嗎?」其實我對這家店沒啥印象

「沒有啊!我記得是小小一家店面,現在居然連停車場都有了...」

「生意好,店面就擴建啦!妳想進去吃午餐嗎?」

「不,我沒很想吃豬腳啦...」

「林田山裡面應該沒有賣吃的,我們還是要在外面解決。」

再省道上繞了一下,發現附近連家7-11都沒有

我們轉進萬榮車站的道路,看到車站前方有家沒有名字的小吃店

就決定在這裡解決今天的午餐囉!




已經是午後兩點,店內沒有其他客人

老闆娘知道我們是外地遊客後,還很訝異:「你們怎麼沒去吃滿妹豬腳?」

我倆異口同聲地說:「沒有特別想吃豬腳啊!」




一般觀光客大概都會選擇那些有名氣的店家,但我倆不是

雖然我倆也是過客,但在這片土地上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這裡曾經留下過我們的足跡,有著青春歲月的回憶呀!

老闆娘很快就送來我們的餐點:肉絲炒飯和什錦湯麵

滿滿的一碗,料好實在,物超所值





在我們用餐的同時,不時有原住民出入後面唱歌的包廂

小吃店還附設卡拉OK,ROSE覺得很新鮮

「真有意思,只是吃飯還可以唱歌。」

「在鄉村地方很多小吃店都有附設卡拉OK,我還蠻常看到的。」

鄉下的娛樂場所很少,對這裡的居民來說,唱歌應該是最大的娛樂吧!

吃完飯後,我們準備前往林田山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