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篇:三一神的啟示與經綸〉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象,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

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創1:26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太28:19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林後13:14



【壹】神只有一位

一、『我們曉得偶像在世上算不得甚麼,也曉得神只有一位,再沒有別的神。縱然有稱為神的,

...就如那許多的神,許多的主,在我們卻只有一位神。』林前八4~6

二、『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神;除了我以外沒有神。』賽四五5

【貳】神有父、子、靈三方面的講究

一、神自稱『我』,又稱『我們』。

二、祂雖是一位神,卻有父、子、靈三者的講究。在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節中的名字,

雖是父、子、靈三者的,卻是單數的,表明父、子、靈三者雖有分別,卻仍是一位獨一的神。

【參】三一神父、子、靈,是從永遠到永遠,同時共存。

一、父、子、靈都是神:

1.父是神─『就是照著父神的先見...』彼前一2

2.子是神─『論到子卻說,「神啊,你的寶座...」』來一8

3.靈是神─徒五3~4

二、父、子、靈都是永遠的:

1.父是永遠的─『祂的名稱為...全能的神、永遠的父。』賽九6

2.子是永遠的─『惟有你仍是一樣的,你的年數也沒有窮盡。』來一12

3.靈是永遠的─『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

三、父、子、靈同時共存─『我要求父,祂必賜你們另一位保惠師,

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實際的靈....。』約十四16~17

【肆】父、子、靈互相內在,不相分離:

一、子在父裏,父在子裏─『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嗎?』

二、父與子同在─『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

三、子從聖靈成孕,滿有聖靈─『耶穌基督的由來,乃是這樣...馬利亞就被看出懷了孕,

就是她從聖靈所懷的...那生在她裏面的,乃是出於聖靈。』

【伍】父、子、靈三者是一

一、子就是父─『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祂的名稱為全能的神、永遠的父。』

二、子(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三、主(子)就是那靈。

【陸】神是三一的原因:要將祂自己分賜給我們,作到我們裏面,給我們享受,作我們的一切,

這就是神的經綸。

一、按照聖經的啟示,神聖的三一,父、子、靈是為著神的分賜,就是將神分授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

二、父作為源頭乃是源,子作為彰顯乃是泉,靈作為傳輸乃是流。

三、神的愛,是父的愛,乃是源頭;基督的恩,就是子的恩,是父愛的流出;聖靈的交通,

乃是子的恩同著父的愛流進我們裡面,給我們享受;這是要我們經歷並享受三一神─父、子、靈。

這不是三件不同的東西,乃是一件東西的三方面,為給我們得著並享受。

四、在素質上,神是一;但在經綸上,祂卻是三一:父、子、靈。

神的經綸裏,父取第一個步驟,子取第二個步驟,靈取第三個步驟。

父定計劃,子來完成,靈來應用子按照父的計畫所完成的。

這是神經綸中一個連續的程序,為要完成祂永遠的定旨。

當神聖三一的神聖經綸完成同時,神聖三一的神聖存在,就是祂永遠的同時並存和互相內在,

仍保持完整,不受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