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半準備出門的時候,媽媽坐在飯桌吃早餐

我悄悄地走到她後面,從冰箱取出昨晚拿回來的蛋糕和卡片

然後就當面送給媽媽,祝她母親節快樂

媽媽當然是很開心,但也說不需要買蛋糕

她在乎的應該是心意而已,所以媽媽要我唸卡片內容給她聽

這應該是第一次吧!小時候雖然也送過母親卡給媽媽

但從未親口唸給媽媽聽過,沒想到長大成人之後才有這種體驗

「你小時候做的卡片我都還留著。」

「媽媽想要親手做的嗎?」

「沒關係,有你這個體貼的兒子就好。」





幫媽媽慶祝完母親節,我騎車趕往青年路會所參加台南市召會的晨興聚會

遇到前天才從台北回來、正在接受全時間訓練的鍾弟兄

邊聊天邊等蔡弟兄,但時間到了他還沒出現,我們就先上樓晨興

由於我還要負責主日的中午飯食服事的水果

在禱讀操練完晨興聖言的部分後,我就先行離席

跑了好幾家水果店和傳統市場的水果攤,買了小蕃茄和芭樂

隨即趕往永康市召會的南科大姊妹之家聚會所,參加主日擘餅聚會

今天常存弟兄帶新人去中部相調中心參加初信成全聚會

所以良培弟兄要我帶大家進行本周的晨興禱讀

已經有過幾次的操練了,所以我也毫無所懼,放膽講說主的話語

也是第一個起來申言,敘述前陣子受傷時的看見的異象和上週兒童服事的經歷

將主給我的亮光供應給弟兄姊妹,馬上又有任務要去執行

良培弟兄要我騎車去崑山會所拿週訊

「你知道怎麼去嗎?」

「嗯,我知道。」

信心滿滿掛保證,結果卻不熟路線,繞了好幾圈才找到崑山會所

火速趕回姊妹之家,良培弟兄已經在做總結了

沒聽到其他人的分享,真的很可惜

午餐時間,良培弟兄談到昨晚夜騎單車的事情

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單車團的活動

「我最近缺乏運動,正好可以騎單車來減肥。」

「太好了,那今天晚上就來騎一圈好了。」





下午回到家先休息,然後上網寫文章

ROSE打電話來問我今天的行動...

「幫媽媽慶祝了嗎?」

「嗯,一大早就送蛋糕給媽媽了。」

「她有沒有說什麼?」

「蛋糕是沒啥特別意見啦...倒是叫我唸卡片給她聽。」

「哇.....好羞羞喔....」

「而且我媽還要我用台語唸呢!」

講完我家的,ROSE也講她家的,她正在外公家和親戚一起過母親節

她是偷偷溜到陽台跟我講電話的

ROSE又講了昨天工作上發生的大事件

原來是星巴克的母親節蛋糕出現大量的短缺

搞得大台北地區各門市員工人仰馬翻,真是辛苦她了



晚上吃飯前,爸爸特地叫二哥去買隻烤鴨來加菜

在餐桌上,爸爸也對媽媽說:「母親節快樂!」

然後問我花了多少錢買那個蛋糕

「三百五十元。」

「什麼?這麼小一個要三百五十!」

「因為是統一集團出品的嘛...」我瞄了大哥一眼(他是統一獅迷)

「還不如買隻烤鴨比較划算...」爸爸又說:「父親節我不要蛋糕喔!」

「我知道你想要什麼了,都明示得很清楚了。」




吃完晚餐,天色尚明,我騎單車沿著堤岸道路來到永康

來到良培弟兄家,等他兩個女兒回家後

(中間發生一個插曲,我不小心反鎖良培家的大門,還好姊妹之家有備份鑰匙,哈拿也在,化解危機)




我們就騎車到阿亮姐家和她們一家人會合出發

第一次看到阿亮姐的先生,雖然他還不是主內的弟兄

但他很敞開,和我們都很有話聊

阿亮姐的女兒和良培弟兄的兩個女兒都很活潑好動




一直帶頭往前衝,把我們這些大人遠拋在後

但她們衝過頭,就會停下來休息等我們

{###_oldog/287/1890553518.jpg_###}


來到台灣歷史博物館附近,這裡人車稀少,馬路又寬敞

夜間在此騎單車,感覺像是我們的專用道路

任由小孩子怎麼衝,大人都不會擔心

我們來到一處高級住宅區前休息拍照,這裡的房子很氣派,很像皇宮

小孩子都很喜歡,直說長大後要買這裡的房子




最後,我們又繞到另一邊的區域,欣賞圓潤的十六夜之月

晚上八點半,結束今晚的夜騎行動

回到了家,還有ROSE陪我聊天,情話綿綿說不完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感謝主的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