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二日 星期一》


上午八點,和ROSE開車出門,先去崇安街買四包連得堂煎餅

然後帶她去自強街的小巷內看貓咪

途中看到有人牽著三隻狗狗在散步,其中一隻大型犬特別引人注目

「那是什麼狗啊!好大一隻呀!」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狗狗。」





ROSE詢問狗主人,才知道是高加索犬

這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狗,其最大特徵就是鼻子周圍呈現黑色

ROSE笑稱牠是狗狗界的黑人





經過三老爺宮,我述說這裡曾是鄭成功登陸首夜的紮營地

「當時此地為河岸邊,鄭軍就隔著一條溪與普羅民遮城的荷軍對峙。」

「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出河道的痕跡了。」





順著廟前的小巷直行即是鴨母寮市場

往縣城隍廟的方向走去,我們轉進古名「大銃街」的自強街

說明大銃街名字的由來,然後就拐入小巷內,看見一群貓咪





「哇!好多貓咪!」

「這裡的居民對貓咪挺友善的,都會餵養牠們。」

「為什麼有些貓咪的耳朵有缺口?」

「貓咪耳朵有缺口代表被剪耳過,那是結紮過的記號。」





算一算,現場看到的貓咪有七隻,感覺都不太怕人

至少可以容忍我們兩個陌生人在一定範圍內觀察牠們

其中一隻乳牛貓更是特別親人,會在我們腳邊磨蹭

ROSE還把牠抱了起來,毫無掙扎的樣子





上午十點,我們先去婚紗店還禮服

接著去永福路的舊永瑞珍和義豐買伴手禮,再步行到石精臼吃午餐





「我們以前是不是有來這裡吃過東西呀!」

「有啊!七年前妳和旻欣、麗明來台南遊玩那一次。」

「已經過七年了呀!」

「嗯,妳和旻欣都結婚了耶!」

「只剩麗明...我一定要幫她介紹一個!」

2004年,正是我與ROSE在交往前見面最密集的一年

隱藏在心裡的情愫也是在當時悄悄滋生的

那個時候有誰會想到我和ROSE會在四年後成為情侶

最後還結為連理,成為夫妻呢?

緣分,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





我們往下個貓咪聚集地而行,目標是蕃薯崎古街

上次我也在此處發現為數不少的貓咪

一樣是在小巷弄內,一群貓咪在這裡悠閒生活著

巷子口有兩位阿姨在交談,腳邊跟著兩隻黑貓

巷子的盡頭也有兩隻三花貓,我們拿飼料餵牠們

阿姨看到我們的舉動,就問:「你們也是來拍貓咪的嗎?」

我說:「對呀!我們都很喜歡貓咪。」





兩位阿姨也是愛貓人士,這巷子的貓咪都是她們在照顧的

除了餵養牠們之外,貓咪生病的話也會帶去看醫生

阿姨拿出一大袋貓飼料,說其中有隻貓不喜歡吃這款乾糧

問我所使用的乾糧是那一品牌的(因為那隻貓會吃我餵的)

「你的飼料味道比較重,是因為這樣才吸引牠來吃的嗎?」

「可能是吧!貓咪也是會挑嘴的。」





阿姨的家裡也有養貓,但就是太愛貓了,所以才會照料這些街貓

這裡的街貓也不太怕人,其中一隻黑貓更可以任人抱抱摸摸

在台南市區的小巷弄,像這樣人貓和平共處的情況算是常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