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地點】小崗山登山步道

【位置】高雄縣岡山鎮

【路線】台南市→台1線→岡山鎮

【里程】82公里

【行動】

結束為期四天的教召,必須讓疲憊的身心得到休息

於是,星期六一大早馬上驅車前往山區

先別跑太遠,就到小崗山去走走吧!




以前走訪大崗山的時候,總是看得到小崗山的身影

矗立在不遠處,彷彿是伸「腳」可及的距離

不過,事實上還是得繞一段路,才會來到小崗山的山區

從未來過此地,我也不清楚登山口在那裡

沿著蜿蜒的小路往上而行,途中不時看到山友走在路上

看起來似乎登山口有好幾處的樣子....




我還在盤算著要在那裡停車、從何處起登

就看到路旁豎立著一塊「此路不通」的牌子

這應該是主的指示,那就在此停車,開始步行吧!




往前走一段路,就看到一戶民宅,幾位山友和一個應該是民宅主人的老婆婆在聊天

我在附近徘徊,想找登山口,那位老婆婆就主動過來為我解惑:

「你是要來爬山的嗎?」

「是的,請問山頂是往這兒走嗎?」

「不是不是,要從那裡走上去才對。」




聽從老婆婆的指示,我從民宅旁一條小路往上走

這是穿梭在果園之間的步道,愈往上行坡度愈見陡峭

最後一段路需要拉繩子爬上去,但還沒到達山頂,只是稜線而已




我往右側望去,發現一條明顯的路徑,便走了過去

喔,看起來應該是登頂之路囉!

又拉繩子又攀登岩石,爬山的感覺都出來了




沒費太多功夫,順利登頂成功(其實這裡不是小崗山的山頂...)

山頂展望良好,大崗山、阿公店水庫就在陽光灑落的位置




岡山和阿蓮一帶的平原景觀一覽無遺,高鐵的高架鐵道橫亙其中

彷彿一條長龍似的,無限延伸的身軀,消失在遠方之處




拍完照片後,準備下山囉!

當我走回稜線上,卻又有意外的發現...




嗯?旁邊有條小路耶!鑽過去一看,看到熟悉的景象....(我不願回想的...)

啊....這不就是....(昨天才剛離開的類似場所...)

營區!!這裡居然有軍隊的營區啊!!

我誤闖軍事重地了嗎?這倒不是,因為這裡已經荒廢了




營舍、哨所、籃球場這些硬體設施都還在

只是人去樓空,荒煙蔓草覆蓋了大部分的空地及道路

我走進營舍裡,看著破裂的玻璃和斑駁的牆壁




這座宛如廢墟般的營區,有種獨特的滄桑感

最後的驚喜是,我在這裡找到真正的小崗山三角點




隱身在一處很不起眼的山頭上,展望度還沒我剛才登頂的山頭來得好

但一顆貨真價實的三等三角點就矗立於此

還附上一張山友留下的標高牌「小崗山 251M」

確實完成登頂任務,這次我真的要下山啦!




走出營區大門,沿此路往下走會接到一條岔路

轉向此路便可接回我剛才上山的路線

順利回到民宅旁的登山口,結束這趟小崗山的踏青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