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同事的聚餐結束後,我先去逛逛誠品書局

然後就騎車上路,沿著健康路來到了億載金城

過年期間,台南市各著名的古蹟景點都是人滿為患

即使是略為偏遠的億載金城也不例外




配合「府城行春」的活動,加上十大伴手禮與小吃的展售會

現場只能以人山人海來形容吧!

我一點都不想擠入人群中,而是先去參觀最近拖回來的德陽艦




不得不佩服台南市政府的創意,連這艘報廢的軍艦都可以利用其剩餘價值

舉辦一個「德陽艦軍艦修復展示工程」的活動

當然現在還沒正式動工進行修復,但已經吸引遊客前來佇足欣賞

等到德陽艦修復完畢,開放民眾登艦參觀,到時候又會吸引另一批觀光人潮了




回到億載金城,看著大排長龍的購票入城人數,我也不打算進去湊熱鬧

(其實我不需要排隊買票啦!台南市民憑身分證自由出入)




我只在外圍的護城河,悠閒地散步著

仔細想想,過去帶朋友們來參觀億載金城

應該都是在城內走一圈,欣賞著城外的安平河港風光




我從未在城外的護城河環狀步道完整走過一圈

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同樣的景觀,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護城河上有人踩著天鵝船,有人划著膠筏

這些都是新興的活動,過去是沒有的




據說現在連安平都有運河地下道可以看到悠游的魚群

(在安平運河看魚,幾年前還是件天方夜譚的事)




時間在流逝,人事物也跟著起變化

台南市的蛻變,在老台南人的眼中看來是往好的方面在進行中

或許我該把眼光從遙遠的山林中拉回來(嗯...不太可能..)

多多關心自己居住的城市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我會盡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