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住在鹽水溪旁,這是條從小陪我長大的河川

從小學到高中,每天通學都會經過這條溪

但是它給我的印象卻是又臭又髒

我從未停下腳步,好好地看它一眼




離鄉背井直到大學畢業後,回到故鄉

某天晚上,一位大學同學來找我

載他經過鹽水溪橋時,看到倒映河面的連串燈光

我那位同學說:「這是哪條溪呢?蠻美的。」

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有人用「美」來形容鹽水溪

是不是在我離開台南的這段時間,鹽水溪已經改頭換面了呢?

雖然這麼想,我還是沒有放在心上

直到今年的大年初二晚上,和ROSE在電話中的一段對談

讓我決定騎著單車去欣賞鹽水溪風光




騎單車出發,從府安路上到鹽水溪的堤岸道路,往出海口方向而行

有多久的時間,不曾這樣騎單車悠遊了呢?

自從學會騎機車後,腳踏車幾乎被我遺忘在歲月潮流中

偶爾在員工旅遊的行程中有安排騎腳踏車的活動

其他時候,機車已經成為我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最佳夥伴

騎單車沿著鹽水溪堤岸道路漫遊,在這個應該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卻有著顛覆過往印象的嶄新發現

原本以為又臭又髒的鹽水溪,卻擁有紅樹林的濕地生態

看到有人在垂釣的時候,我不禁有點訝異




沒想到鹽水溪還有魚蝦可以釣,這真是太神奇了

再看見鳥兒在覓食的畫面,使我不得不相信了




騎車行至出海口,看到四草大橋,堤岸道路到此為止

下至一般道路,穿梭在四草地區的鄉間小路

繼續探索這片既熟悉又陌生的故鄉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