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有聽過"動物園四階段"的理論嗎?」

「那是什麼?」

「就是說,我們一生至少會來四次動物園,每一階段都來一次。」

「是哪四個階段啊?」

「童年時期會和父母一起來,青少年時期和朋友一起來,青年時期和戀人一起來,

然後結婚生子之後就帶自己的小孩來。」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

「套用在我身上很準耶!這是我第三次來木柵動園,就是和妳一起來唷!」

「嗯.....可是我小時候去的是圓山動物園耶!」

「唉唷!反正都是動物園嘛!」




走出捷運站,我們來到售票亭購票入園,開始研究遊園路線

今天的行程就只有動物園而已,所以我們決定要徹底地走完一圈

採環狀路線走法,就從台灣動物區開始吧!




首先經過一處蕨園,ROSE說感覺好像進入熱帶雨林

她真的想把我當小朋友帶,還拿一支棒棒糖給我吃




「弟弟要跟著姐姐走喔!不然會迷路唷!」

「姐姐要牽我的手嘛!」

「好好,弟弟乖乖~~」




今天是非假日,所以動物園人潮沒有想像中多

遊客大部分都是小學的戶外教學,一大群小孩在園區內追趕跑跳碰




但也有一對對的情侶漫步其中,ROSE喃喃自語:「還真的很多情侶會來逛動物園。」

我假裝沒聽到:「妳剛才有說什麼嗎?」

ROSE故意岔開話:「我說梅花鹿很可愛啦!」

我笑呵呵地說:「妳明明說很多情侶來逛.....」

ROSE不好意思:「討厭啦!弟弟不要逗姐姐啦!」




看到了長鬃山羊、梅花鹿、山羌、睡覺不理人的台灣黑熊

在台灣雲豹的那一處,ROSE深感疑惑的是沒看到台灣雲豹

{###_oldog/251/1012067300.jpg_###}


我說明台灣雲豹已經近似絕跡的事實,動物園裡只有牠的標本而已

雖然有人說在雙鬼湖保護區可能還有零星數量存在

但這種說法一直未經證實,所以雲豹就變成傳說中的動物了




逛完台灣動物園區,我們走向無尾熊館

看到了之前兩次我無緣一睹的無尾熊

然後,我們就去麥當勞用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