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八日 星期天 天氣「薔蜜」來襲》



從昨夜開始就颳起強風,下起驟雨

氣象局也針對台灣本島發布颱風警報

今天早上也是被風雨交加的聲音給吵醒

七點的時候,ROSE來電表示要開車來接我

但我勸阻她在這種天氣開車出門


「那你要怎麼來我家?」

「我請朋友載我去。」

「他知道路嗎?」

「我會報路的。」



勛爺自睡夢中醒來,也聽到我的電話了

很夠義氣地準備開車送我到五股

幸好風雨稍緩,沒有天亮之初的狂暴態勢

很順利地進入五股市區,在ROSE的電話引導下

來到了她家前方的路口,ROSE撐著傘等待著我

揮別勛董,我和ROSE先去吃早餐,然後回到她家


休息了一會兒,準備去參加教會的主日

ROSE的媽媽提醒我們早點回來吃飯

因為颱風影響,為了安全起見,最好盡快搭車返鄉

所以我和ROSE在主日聚會進行到十一點多時就起身離去

回家和ROSE的家人一起用餐(姑姑也來了)

吃完飯後,由ROSE開車送我和她妹妹到台北車站

不過,在上車之前,ROSE的妹妹卻自告奮勇要自己開車

還好沒讓ROSE的媽媽知道,否則她一定很擔心


下午一點半,我搭上統聯客運,踏上返鄉的路途

本來沒打算這麼早離開的,卻被颱風打亂了預定的計畫

沒能和ROSE好好地度過這一天,感覺有點失落

在搖晃的車程上,我陷入半睡半醒,這時候手機響起了


「你到哪裡了?」

「好像是.....接近台中了。」

「情況還好嗎?」

「嗯,沒什麼雨,不過風蠻大的。」

「我妹妹已經搭高鐵到台中,準備轉車回埔里。」

「好快喔!我還有一半的路程...」

「沒關係,我會一直陪伴著你,直到你回家。」




ROSE就這樣一路陪我聊天說話,彷彿是在彌補被颱風吹走的下午行程

讓我覺得很開心,直到下了永康交流道,我們才暫時結束通話

我回到了家,梳洗整理,晚上九點,手機再度響起

「你在睡了嗎?」

「還沒,我在等妳。」

「時間過得好快喔!你一下子就回到家了。」

「對啊!怎麼這麼快呢?」

「下次見面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很快喔!再過兩星期,就換妳來找我囉!」




入夜之後的台南,開始出現薔蜜所帶來的狂風暴雨

不過,就算颱風再怎麼強烈,也斷不了這深切的思念

我和ROSE,從白天到黑夜,一直在一起,一直訴說著心中的話語

很快地,下一次的旅行,也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