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七日 星期六 天氣晴陰雨》



早上仍舊在台北車站會合

吃早餐的同時,討論著今天的行程

「我很想去陽明山耶...」ROSE說出內心的渴望

「不行,山上一定會下雨,不能去爬山。」我斷然否決此一提案

「只是走些簡單輕鬆的步道嘛!也可以在星巴克喝咖啡欣賞風景呀!」ROSE還是不死心

「不可以啦!我答應妳媽媽了,雨天絕對不能到山區活動。」如果可以,我也很想爬山啊!




「今天貓纜也停駛了,那還能去哪裡呢?」

「搭捷運去淡水就好了。」

「淡水?上次帶你去過了啊!」

「上次是晚上去,這次是白天,感覺應該不一樣吧!」

「只去淡水嗎?」

「淡水還有很多地方我沒去過呀!像紅毛城、小白宮...」

「嗯,既然你這麼說,那就去囉!」




吃完早餐,我們準備搭捷運前往淡水

這時候,迷糊的ROSE又出鎚了

她帶著我走到板南線,還好及時發現,回頭是岸

只是免不了又被我吐嘈了一番

雖然搭上淡水線的列車,沒想到這班車卻是開往新北投

所以我們還是得在北投站換車轉淡水

繼昨天的高鐵、台鐵之後,連捷運我們也搭錯車了




「看樣子只剩公車妳還沒出鎚了。」

「嗚嗚...怎麼辦?我這麼迷糊...」

「放心啦!有我陪在妳身旁。」

「你喜歡台北嗎?」

「我喜歡有妳在的地方。」

「唉唷!我要你做客觀的思考啦!」

「我喜歡台北的交通便利,而且周圍很多山,不管是捷運或公車都可以到達離山很近的地方。」

「那有不喜歡的嗎?」

「我討厭台北的生活步調太緊湊,到處都是人,有種擁擠的感覺。」

「嗯,你這樣的描述就很客觀啦!有好也有壞嘛!」

「我也不喜歡台北的天氣,像今天這樣,經常在下雨。」




從台北出發往淡水的途中,天氣的變化相當詭異

有時候下著雨,有時候突然放晴,有時候又忽然刮起大風

或許是因為今天剛好有東北季風南下,再加上東南海面的颱風逐步逼近

兩股勢力交互影響所形成的奇特天氣型態

我們在紅樹林站就下車了,因為我說這裡有一條生態步道可以去走走




先到捷運站內的紅樹林生態展示館參觀,然後再走到室外的觀景台

近觀淡水河畔的紅樹林,遠眺彼岸的觀音山




本來我們打算沿著步道一路走到淡水

但此時又下起了雨,只好乖乖地再搭一次捷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