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到一棟名為「光點台北」的建築物

這裡有一間誠品書店,還有一家光點電影院

ROSE說這裡放映的電影都是些得獎的影片

大部分都是些商業戲院不會上映的電影

但我們今晚要看的電影就不一樣了,正是當下最夯的國片「海角七號」

在台南我已經看過一遍了,也不免俗地向ROSE大力推薦

這次來台北為了可愛的ROSE,我願意再看一遍

因為這真的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優質國片



我們先在誠品逛了一下,上映前十分鐘才走向電影院

雖然下著雨,還是很多人在排隊

我相信這些人裡面一定也有像我這種已經看過的影迷

光點電影院容量不大,坐滿不會超過兩百人

畢竟是專門放映藝術片的戲院,不過今晚還是坐了滿場

只能說《海角七號》的魅力實在驚人





電影開演了,熟悉的人物、場景再次浮現

雖然是第二次看,但我還是笑得很開心

這部電影之所以能如此成功,在於它能貼近我們

完全呈現出小老百姓的在地生活習慣(語言、表演、習俗)

而且融合了許多文化(族群、地域、國籍)

牽動不同階層人士的心弦,引起共鳴




看完電影後,我和ROSE漫步走回台北車站的途中

討論著電影中最令人感動的部分

我們覺得那七封延誤六十年才寄出的情書所流露出的真情最令人為之動容

對於男主角和女主角突然而來的愛情戲反而覺得不自然


「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茂伯啦!在現實生活中他真的是國寶喔!」

「咦?真的嗎?」

「嗯,只不過他是北管大師,不是電影中的月琴國寶啦!」

「好厲害!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呢!」

「這是我第一部進電影院看兩次的電影。」


回到台北車站,ROSE騎車回家,我搭捷運準備去投靠勛爺

昨晚還在中壢的他,今夜總算及時趕回來了

這下子我今明兩天的住處有著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